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别担心 小冰冰已转出重症监护室露出了笑脸

来源:《重庆商报》    2013-03-28

手术后的第一夜很折腾,小冰冰哭闹了一整夜,外公李正明在重症监护室的凳子上守护了一整夜,不少爱心网友牵挂了一整夜。

天佑冰冰!昨日早晨,冰冰的体温终于降到38℃以下,病情稳定。上午10时,眼科的护士陪同李正明将冰冰接回了普通病房。


昨日,冰冰接到爱心妈妈的电话笑了( 特派记者 刘敏 摄)

冰冰饿了:吃完两个桔子还想要

回到熟悉的环境,冰冰不再哭闹。但因为一个人躺着睡了一夜,冰冰不愿自己睡到床上,一直要人抱着。“冰冰,饿了吗?”看着已有30多个小时没有进食、哭肿了脸的冰冰,李正明十分担心。“饿,要吃!”听到冰冰的回答,冰冰的叔叔立刻跑到医院附近买了一堆她爱吃的东西:桔子、牛奶、包子、粥。

喝了一小杯牛奶,冰冰嚷着要吃包子,因护士叮嘱要给冰冰吃容易消化的东西,因此只给冰冰吃了半个小笼包的皮儿。

吃完包子,冰冰又一口气吃完两个桔子,李正明十分开心,“隔壁的娃娃做完手术后睡了两天才吃饭,我还担心冰冰不吃东西呢”。冰冰嚷着还要吃桔子,李正明怕冰冰吃得太多不好,让她拿着玩,冰冰立刻嘟着小嘴,眼巴巴地瞅着桔子,可爱极了。

大家笑了:冰冰跟手术前一样爱笑

听说冰冰出来了,病房的叔叔阿姨们都来了。“冰冰,疼不疼?”冰冰皱着眉头说“痛!”“哪里痛?”冰冰用小手碰了碰包扎伤口,又指着左手上的留置针说:“阿姨打针,痛!”小家伙认真的模样,让大家又心疼又高兴。

记者拿出之前拍的视频,刚一打开,冰冰就笑了,“这是我!”冰冰指着视频中的自己和身上穿的衣服说:“一样的衣服!”当看到天安门时,冰冰手指在屏幕上拍着,“北京,天安门”。

中午12时,重庆的爱心妈妈打来电话,听到妈妈熟悉的声音,冰冰叫着“妈妈、妈妈”,满脸都是幸福。

“她跟手术前一样爱笑”,大家看着冰冰的状态,都放心地笑了。

一夜没有合眼的李正明,尽管脸上写满疲倦,但依然强打精神,逗冰冰开心。

外公累了:一碰到椅子就睡着了

玩了一中午,下午2时,冰冰在叔叔怀里睡着了。

看到冰冰睡熟了,李正明才坐下来,将已经放凉的盒饭:一份青椒肉丝、一盒白米饭,吃得干干净净。“要节约点,以后娃娃花钱的地方多。”因为晚上只有一人能住在病房,李正明和冰冰的叔叔只有轮流在外面住。为了省钱,他们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60元一天的地下室。

冰冰做手术,李正明忙了一天一夜,冰冰睡了,李正明才有时间来收拾冰冰的东西。“好多衣服没有洗!”李正明从床上、柜子里,翻出冰冰的两套衣裤、袜子,趁着冰冰睡觉的空闲,一个人拿到卫生间洗净晾晒。

下午2时30分,看着冰冰睡熟了,在病房角落的椅子上,李正明终于有时间坐下来休息一下。这位疲倦的老人,累了,刚一躺下,就发出了轻微的鼾声。

病友哭了:这个小女孩太坚强了

出了重症监护室,护士每隔一个小时就会给冰冰量体温,体温一直保持在37.5℃左右。下午3时30分,主治医生鲁小中让李正明抱着冰冰,找儿科医生会诊。

经诊断,冰冰体温偏高是术后正常反应,只需继续观察体温变化就行。按照儿科医生的要求,冰冰要进行血常规检查,以观察手术后是否有感染。

医生在冰冰手指尖上一扎针,冰冰立刻哭闹不停,但李正明一哄,冰冰的声音就立刻变小了。

回到病房输液时,一位来自四川广安的病友来看冰冰。他表示,冰冰没有妈妈陪伴,太坚强了,“做完手术后,痛得连大人都受不了,她哭一下就停了,已经很不容易了。”看着冰冰挂着泪水的小脸,这位病友忍不住流下了泪水。

爱心回顾:微博春天行动 微力量汇集成大爱

从2月24日商报发起“微博春天行动,一起救救小冰冰”,到今天已1个月零4天了。从巫溪到重庆再到北京,小冰冰这一路,如没有大家的关心与守护,不会走得这样顺利。

●17斤 肿瘤女孩让人心疼

2月24日,一个叫张冰冰的小女孩走进了大家的视线。当天商报独家报道了这个来自巫溪县中梁乡星溪村的小女孩,她的右眼长着一个比鸡蛋还大的肿瘤,已经开始化脓。母亲离家出走,父亲重刑在狱,她与年近7旬、贫穷的外公外婆相依为命。照片中,这个体重只有17斤、已快4岁的女孩,看着却像1岁的孩子,让大家心疼不已。

●53小时 商报记者驱车救她

我们要救她!2月24日中午12时,商报记者驱车前往巫溪。经过10多个小时的车程,晚上11时30分,记者终于抵达冰冰所在的星溪村。此刻,离冰冰家还要步行2个多小时,我们只能遥望住在大山深处的冰冰。2月25日一早,记者终于上山,见到了冰冰。经过53小时的长途奔波,2月26日下午5时,冰冰和外公终于到了重庆主城。

●500万条 微力量汇集成大爱

谁也没曾料想到,这个小女孩会成为全国网友关注的焦点。“微博春天行动”得到了网友们的倾情支持,第一天,就有上万网友转发微博。明星微博转了、草根微博转了、知名大V也转了。截至昨日,关于小冰冰的微博已高达500多万条。正是微博力量的汇集,让小冰冰得到了更多关注,有了希望。

●56万多元 爱心人士慷慨解囊

做手术,需要钱。商报率先发动员工爱心捐款、公布爱心账号,社会上、微博上,爱心人士纷至沓来。截至昨日,已为小冰冰募集到善款56万多元。

●25小时 坐着火车到了北京

 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检查后,冰冰病情罕见,需转院治疗。17日,在商报记者陪同下,冰冰坐了25个小时的火车到了北京。在薛蛮子、邢悦等爱心人士帮助下,小冰冰在北京武警总医院接受了肿瘤切除手术。我们相信,冰冰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因为,有你们,还有我们!


原文链接:http://e.chinacqsb.com/html/2013-03/28/content_338123.htm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