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在云南举办第五期“园丁计划”培训班

来源:思源工程  作者:杜萍  2012-08-24

8月18日至22日,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在云南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五期“园丁计划”培训班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在云南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五期“园丁计划”培训班

8月18日至22日,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在云南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第五期“园丁计划”培训班。这是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贯彻“同心”思想、加大智力支持力度的一项举措,通过为民建“思源工程”援建学校的校长和骨干教师提供高层次的学习和研究机会,来提高山区、民族地区学校教师的教学和管理水平。

教育扶贫一直是民建中央社会服务工作的重点。近年来,为帮助偏远山区和民族地区发展教育,民建组织、民建会员在全国各地援建和联系援建了500多所中小学。在积极联系援建学校的同时,民建中央始终关注援建学校教师的培训工作,自2008年起,民建中央开始实施“园丁计划”,并将其作为智力开发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分期分批对援建和联系援建的学校校长、骨干教师进行培训,在帮助当地改善办学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和管理水平。“园丁计划”已成功举办了四期培训班,共有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00余名民建援建学校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主办,民建云南省委承办,时间为五天,采取集中授课、实地考察、交流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来自四川、湖南、浙江、江西、重庆、广西、福建、云南8个省市的84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资深教育专家在教育教学基本理念、学校管理、学校发展、办学方向、教学常规、课堂教学、教学实践等方面进行讲学,帮助受训教师开阔眼界、丰富教学理论和管理知识,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完善学校管理。

在座谈交流中,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培训,在教学理念、新课改理论、教师技能、教育教学实践、班主任工作、心理调节等方面,都有诸多收获。

第五期“园丁计划”培训班授课现场

第五期“园丁计划”培训班授课现场

培训班学员、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市桤泉镇思源学校校长汤继红说:“这样的培训,对我们基层教师来说,是最迫切需要的。我们长期在偏远地区工作,很想出去培训,开开眼界,但难有这种机会。这次民建中央为我们安排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培训班课程安排实用性很强,对提高自身素质、更新教育理念有很大的帮助,我会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方法、新经验用于教学实践,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夏赶秋、民建云南省委会副主委李啸云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智力开发处同志全程参加了培训班。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