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丰宁县委书记赴京向民建中央报捷 重大电站项目正式获批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作者:文/杜萍 图/陈鹏  2012-08-28

8月24日下午,丰宁县县委书记刘新宇一行赴民建中央汇报帮扶情况。

“陈主席,感谢您多年来对丰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报喜来了,您倾注了大量心血的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8月24日下午,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刘新宇一行来到民建中央机关,代表丰宁县40万群众,向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赠送牡丹花手工布糊画横匾,上书“廿载扶贫路,真情洒满乡”。

自1994年丰宁县被确定为民建中央的定点扶贫县以来,民建中央高度重视,举全会之力,努力做好丰宁县的帮扶工作,共在丰宁县实施帮扶项目70多个,无偿捐助和协调资金1900多万元,并帮助丰宁争取到一批重大项目。在帮扶丰宁的过程中,民建与丰宁县干部群众配合默契,结下了深厚情谊。

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河北省大力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低碳经济的重点项目,电站设计装机容量360万千瓦,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该电站为保证京津唐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陈昌智主席非常重视和关心这一重大项目的进展,2011年曾专程到电站站址进行实地考察,并同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就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等问题进行会谈。刘新宇汇报说,8月22日,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他兴奋地说,这个项目从提出设想到核准,历时17年。丰宁在追逐水电梦17年后,在民建中央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终于梦想成真。目前,项目的各项前期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不日即可开工,诚邀陈昌智主席届时出席开工仪式,和丰宁人民一起分享喜悦、憧憬未来。

会见时,陈昌智主席说,在丰宁这样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利用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建设一个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是个很大的亮点,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振奋人心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得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得到核准的喜讯,他非常欣慰。他表示,今后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民建将充分发挥联系经济界和人才荟萃的优势,继续帮助丰宁,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夏赶秋等同志参加了会见。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