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陈昌智在“思源·冰雪援助行动”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信息部  作者:本部编辑  2013-01-14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思源·冰雪援助行动”捐赠仪式,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遭受风雪灾害的湖南、贵州、安徽等地区捐赠200万元人民币,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今年以来,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遭受了低温雨雪冰冻造成的灾害。据民政部2月2日统计,因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达到537.9亿元。湖南、贵州、安徽等六个省区灾情比较严重。民建中央已下发文件,号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协助做好抗雪救灾工作,捐款捐物,慰问受灾群众,帮助灾区人民恢复生产生活。民建中央机关和湖南、广西等地民建组织已开展了专项募捐行动。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是在中央统战部与有关部委的关心和支持下,由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这次向灾区捐款200万元的善举,不仅充分体现出民建会员企业家的爱心,也表达了民建中央对灾区人民的真情厚意。

基金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工作,在民建中央重点帮扶的贵州黔西县和河北丰宁县陆续实施了“春雨计划”、“寒窗计划”、“甘泉计划”、“扬帆计划”、“阳光计划”等公益项目,为贫困地区人民捐资助学、修建饮水工程,培训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育农业主导和特色产业,累计为公益事业支出达1500多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实践证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为民建企业家会员回报社会,奉献爱心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为民建的社会服务工作开辟了新的局面。

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思源工程”活动,一如既往地支持基金会开展扶贫济困的工作。本会各级组织要按照中央统战部和民建中央关于做好抗雪救灾工作的有关通知,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协助做好抗雪救灾工作。及时了解情况,反映社情民意,帮助出谋划策;加强协调配合,组织和带领会员抗灾减灾、捐款捐物,慰问受灾群众,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会员企业要安置好不能返乡过节的农民工,组织好生产,让他们也能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我们坚信,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战胜困难,打胜这场抗灾救灾的硬仗。

同志们,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