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中国政府网:百辆救护车奔赴全国100家贫困县医院

    2015-12-21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华晔迪)100辆救护车19日从北京启程,发往新疆、贵州、甘肃、内蒙古等全国12个省区市的100家贫困县医院。至此,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救护”项目三年来已累计向贫困地区医院捐献千余辆救护车。

根据捐助协议,此番受助的100家医院都承诺,每年减免贫困群众的救护车使用费用或医药费用,并积极开展免费巡诊、免费体检、健康资讯、孕产妇免费接送、公益讲座等公益活动,从而让当地各民族群众能够享受更为专业、快捷的基层医疗服务。

作为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2013年1月份发起“思源救护”项目,旨在通过向国家级贫困县捐赠救护车的方式,提高贫困地区医疗急救能力,降低这些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生概率。

根据计划,“思源救护”项目将在2020年前向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捐赠3辆救护车,以提高当地国家级贫困县医疗急救水平,以健康扶贫、医疗扶贫等方式,让更多的农村群众享受专业、便捷的医疗服务,减少我国“因病致贫”群众数量。

相关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我国仍有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592个国家级贫困县,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其中,42%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三年来,“思源工程”联合爱心企业、人士和媒体,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受灾地区等累计捐赠1089辆救护车;此番捐赠的100辆救护车全部来自“2015BAZAAR明星慈善夜”慈善拍卖及认捐环节,是慈善夜后的首批发往贫困地区的救护车。


原文标题:百辆救护车启程“奔赴”全国100家贫困县医院

原文链接:http://www.gov.cn/xinwen/2015-12/19/content_5025836.htm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