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民建福建省委开展“精准扶贫”座谈会

    2017-09-06

8月 25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建福建省委在福州召开座谈会,落实“精准扶贫,智力助学”活动,并就设立专项基金事宜进行探讨。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福建省委主委吴志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民建福建省委秘书长程思怡,民建福建省委原秘书长翁青萍及西山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文彬等12名民建会员企业家出席。


吴志明主委讲话

吴志明主委在会上指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中共中央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十年来已经发展成为我国最具公信力的综合性扶贫基金会之一,并累计向福建捐赠800余万元,在福建宁德、三明、南平、龙岩等地实施“思源沼气”、“思源教育移民计划”等精准扶贫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借鉴“思源教育移民计划”的扶贫模式,民建福建省委从2017年9月起,每学年筹措专项教育扶贫资金100万元,资助50名贫困应届小学毕业生完成初中学业,践行“扶贫先扶智”的扶贫思路。

陶副秘书长在座谈会上全面介绍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成立十年来的扶贫成果和经验,就新形势下企业参与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的模式进行案例解读,并对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座谈会上,民建会员企业家们各自介绍了参与捐资助学、精准扶贫等社会公益事业活动的情况和感受,认为参加“精准扶贫,智力助学”活动,不仅是民建会员履行社会责任的有效途径,也是增强民建基层组织活力,更好发挥社会服务工作的职能。

企业家们表示,希望借助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优秀公益平台,整合福建民建会员企业家的特色优势资源,设立专项基金,聚集更多的会员企业参与到扶贫及公益慈善工作中来;并建议更好发挥“互联网+公益”新型帮扶模式,实现企业美誉度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双提升”。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