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广西民建携手帮帮公益平台开展互联网公益培训和募捐工作

    2019-08-13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

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

8月13日,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的关心下,民建广西区委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举办的“电商扶贫及互联网公益交流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就共同开展电商扶贫、互联网公益等脱贫攻坚事宜进行了培训与合作。民建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高斌、民建南宁市委主委卢秋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等领导,以及广西民建各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以及社会服务工作负责人、省直工委及省民建企业委员会的热心会员共计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广西民建携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电商扶贫及互联网公益交流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会上,高斌副主委对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多年来在广西开展的扶贫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多年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卫生医疗、教育培训、新农村建设等领域,累计向广西捐赠7400多万元,覆盖、惠及人群约73万人,为广西的脱贫攻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此外,多年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开设了30个思源教育移民班,投入资金900余万元,帮助1500名贫困小学毕业生及其家庭。

民建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高斌、民建南宁市委主委卢秋凌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倡导爱心人士参与互联网公益

高斌副主委表示,多年来,围绕广西扶贫开发工作的大局,民建广西区委会在民建中央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的扶贫、帮困公益活动,产生了非常好的社会影响,广西民建将一如既往地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善尽自己的责任。此次在广西民建区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南宁市民建在帮帮公益平台开展的“圆大石山区孩子校服梦”公益项目,也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民建会员都来学习、参与互联网公益事业,为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高斌副主委在讲话时还强调,广西民建将一如既往地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善尽自己的责任。

民建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高斌主持活动

会上,陶鸣副秘书长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概况、帮帮公益、中国电商扶贫联盟、腾讯99公益日等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广西民建等民建组织,积极开展电商扶贫、互联网劝募等工作,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崭新的、更大的贡献。

陶鸣副秘书长为民建广西区委及市级组织讲解帮帮公益平台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教育扶贫是解决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圆大石山区孩子校服梦”公益项目在帮帮公益平台的正式上线启动仪式。南宁市马山县位于广西中部,是典型的大石山区,自然条件恶劣,旱涝灾害频繁,经济基础较为薄弱,2002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为此,民建广西南宁市委针对广西南宁市马山县白山镇兴华小学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在帮帮公益平台上发起上线“圆大石山区孩子校服梦”公益项目,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为兴华小学210位学生采买新校服和书包。据了解,该项目在帮帮公益平台刚刚上线后,就得到了广西民建会员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完成项目所需要的全部善款。

爱心人士员积极扫描帮帮公益平台二维码进行线上捐助

民建南宁市委主委卢秋凌在帮帮公益平台成功参与互联网公开募捐活动后介绍心得体会时说:“公益在线,爱心无限,‘做公益、找帮帮,找帮帮、做公益’,愿‘帮帮公益平台’能够帮助民建各级组织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携手将透明公益、阳光慈善、精准扶贫、均衡救助和理性赈灾进行到底!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