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绿V客行动 日立电梯开展地球一小时活动

    2013-03-28

----保护广州最后一片天然红树林


2013年3月23日,是全世界第七个“地球一小时”活动日。日立电梯与深圳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MCF)携手开展保护广州最后一片天然红树林的活动,号召大家能够从身边事做起,坚持成为绿V客。

位于南沙开发区坦头村的这片红树林是广州最后一片原生红树林湿地,面积达45.5亩。有“海上森林”、“海水淡化器”等美称的红树林,可以防风浪、护堤岸,改善海湾、河口地区生态环境,还能吸引大量海鸟、鱼、虾觅食栖息,繁衍后代。但近年来由于长期的围海造田、围垦养殖以及道路、码头的建设,天然红树林几乎已经被破坏殆尽。为保护这份宝贵的自然历史遗产、让红树林变得更美,日立电梯(中国)志愿者协会与深圳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MCF)共同发起了保护红树林的公益活动。

活动当天,MCF的项目主管向大家介绍了红树林的功能和作用,并带领大家认识了生长在这里的红树林的树种;随后,日立电梯的志愿者用了一个多小时将红树林海漂垃圾进行清理,还给红树林一个洁净的生存环境。

“地球一小时”活动由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除往年的“熄灯”外,今年的活动推出了新的主题:我做绿V客,“环保七选一,每周一起来”。日立电梯从2010年开始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从最初的熄灯一小时到采取环保行动“超越一小时”,日立电梯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持续关注、支持环保,并期望越来越多的公众和团体在“地球一小时”的倡议下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行动。未来,日立电梯将积极与环保组织携手并肩,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环保理念,推动更多的利益相关者加入到环保实践中去,为地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