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成功救助一名重症先心病儿童

    2011-11-01

11月1日早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一行前往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华信医院)看望基金会救助的先心病重症患儿程俊涵,并再次为患儿家属送去6万元救助款。截至今日,基金会已为救助程俊涵,共支付医疗费达45万元。

程俊涵,是一名出生在江苏徐州市沛县龙固镇龙东村一个贫困家庭的男婴,不到5个月时,被确诊为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并感染了肺炎,伴有心衰。为治好俊涵的病,他的父母带着他来到北京,辗转几家医院,倾尽家里所有的积蓄,病情依然不见好转。就在他们准备放弃之时,民建会员、爱心企业家苏国京得知此事,帮助他们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申请救助,基金会即刻研究决定通过新浪微薄、支付宝公益等媒体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救助程俊涵筹集善款。不到3个月的时间,得到了新浪微博、支付宝公益的2000多名爱心网友,以及江苏连云港市一女企业家等爱心人士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募集善款55万元,给俊涵生命的延续带来了希望。同时,基金会积极联系各家治疗先心病的权威医院,边募集善款边组织治疗,9月7日,俊涵终于成功进行了先心病手术。经过各方不懈努力,这个历经磨难的贫困家庭先心病孩子获得了新生。

在救治俊涵的过程中,华信医院院长吴清玉以及他所带领的医师团队全力以赴、精心呵护,以其精湛的医术和敬业的态度奇迹般地完成了一次生命的复活,体现出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看望时,陶鸣副秘书长代表基金会向吴清玉院长敬赠一面锦旗,以示感谢。吴院长也表示“救死扶伤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在场的人们都深受感动。

临走时,医生告诉我们:“现在俊涵恢复得很好,即将出院。”当看到他在妈妈的怀里,瘦小的身躯在顽强地支撑着生命的延续,大家无不感慨生命的可贵。陶副秘书长也代表基金会为俊涵送去祝福,祝愿他早日康复,可以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他也表示基金会正在筹备成立专项救助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的“思源心基金”,期望可以帮助更多的先心病儿童恢复健康,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