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光明网:2019芭莎明星慈善夜为美育公益项目助力

来源:光明网    2019-11-19


光明网讯(记者 钟蕾蕾)11月16日,2019芭莎明星慈善晚会在北京举行。舒淇、关之琳、姚晨、刘涛、周冬雨、赵丽颖、杨紫、刘诗诗、关晓彤、易烊千玺等明星出席,现场与大家分享慈善理念和故事,呼吁粉丝们一起为慈善助力。

今年芭莎明星慈善夜以“美育未来·慈善同行”为主题,用突破以往的演唱会形式呈现,张靓颖、杨紫、宋茜、张碧晨等现场为爱发声,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一起关注农村寄宿制儿童美育教育,为“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助力。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指出,我国扶贫和公益慈善事业的重心在2020年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后将转向解决“相对贫困”问题,并进一步健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其中,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就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希望社会各界始终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的理念,关心支持祖国的教育事业。

据了解,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自2018年BAZAAR明星慈善夜发起“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聚焦乡村寄宿制小学,项目通过改造一间空教室,配备必要的硬件设施,并引入美术、阅读、合唱等分级美育课程,丰富孩子们的课后生活。去年芭莎明星慈善夜上,在超过50位明星名人与全社会的共同见证下,“芭莎·课后一小时”项目共筹集三千余万元善款。


截至2019年10月20日,在云南、湖南、广西、贵州、河北、陕西、新疆、内蒙古等地区,已有200余所乡村寄宿制小学落成并将陆续投入使用。慈善夜现场,“芭莎·课后一小时”受益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也来到了舞台上,和大家分享学校和课后生活的改变,喜欢画画的五年级学生“萍萍”(化名)和同学们一起创作画作,赠与芭莎团队表示感谢。

此外,今年芭莎明星慈善夜还首次引入主播义卖形式,“爱心宣传大使“薇娅携手10个爱心品牌12款产品,在直播间举行了一场“慈善夜专场义卖”活动,将所有直播义卖收入定向捐献给“芭莎·课后一小时”慈善项目。据统计,今年慈善芭莎的公益筹款总额达到了24721594.15元,善款将用于“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等扶贫项目,继续为我国健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长效机制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s://gongyi.gmw.cn/2019-11/18/content_33329032.htm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