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观奥行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信息部  作者:本部编辑  2008-07-30

2008年7月29日,“思源•AOC彩虹计划”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由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AOC联手发起“彩虹计划”,用于支持灾后文化与教育领域的重建工作。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成思危,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夏赶秋,冠捷科技集团自有品牌牌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徐文选先生出席此次活动。

世界物流发展促进组织为此活动提供无偿的运力支持,图为其中国区总干事徐守振从思危理事长手中接过我会颁发的捐赠证书。

时值奥运在即,“彩虹计划”首批捐赠价值百余万元的液晶彩电200台,图书22万余册,同步组织“观奥行动”支持灾区精神文化建设,与灾区人民同看奥运。
据了解,“思源•AOC彩虹计划”将在未来3年内,分阶段针对灾区人民的教育和文化需求进行持续关爱,AOC将累计投入价值千万人民币的物资。

在北京奥运即将召开之际,全国人民都在关注这场体育盛事,对于灾区的群众来说,毁灭性的打击,却让看观奥运转播成为一件困难的事。了解到这一情况,“彩虹计划”的发起者、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制造商冠捷科技集团及其旗下AOC艾德蒙科技在计划成立伊始即发起“观奥行动” ,在奥运开幕式前,在四川广元、巴中、江油、都江堰等地成立200个“观奥点”,与灾区人民同看奥运。

当当网在活动中捐赠价值10万元的图书,图为当当网图书商品二部总经理姚丹骞从思危理事长手中接过我会颁发的捐赠证书。

同时,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还向灾区捐赠价值500余万元、22万余册图书,支援灾区文化站建设,丰富灾区学校图书馆的藏书。  

7月30日,由世界物流发展促进组织协调的“爱心车队”将赶往灾区,途径郑州、西安、广元、巴中、江油、绵阳、绵竹、雅安、成都、都江堰,将液晶彩电、图书分发到农村、城市文化站和中小学校。

据AOC有关负责人介绍,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AOC始终保持关注,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除了向灾区捐赠500万元人民币外,还准备为灾后援建提供一系列可持续的帮扶。了解到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此次抗震中的公益表现,AOC决定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合作,联合发起支持灾后文化与教育重建的“彩虹计划”。计划成立伊始即推出“与灾区人民同看奥运”行动,口号为“七彩视界 点燃梦想”,意在与灾区人民共同为奥运喝彩,为中国加油。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民生回报社会”是AOC始终坚持的慈善理念。携手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起“思源•AOC彩虹计划”,旨在通过可持续的长期性援助,唤起社会更多热心人士对灾后援建等公益事业的关注,从而让公益事业真正成为良好的社会风尚。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在致辞中表示,灾后援建是一项长期工作,“思源•AOC彩虹计划”立足于文化、教育建设,着眼于可持续发展,这不仅符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扶贫强本、育才重教”的指导思想,也是让公益行动更加扎实、更富于生命力的举动。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