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生态公益慈善基金启动 关爱我国留守儿童和老人

    2017-11-15

11月15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生态公益慈善基金(以下简称“思源生态公益慈善基金”)在北京揭牌成立,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联合黔域良品捐赠500万元,以“关爱留守、让爱回家”为宗旨,聚焦我国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开展以教育助学、心理辅导、意外伤害防范培训、大病救助等公益项目,以及让留守儿童父母、留守老人子女回乡就业、创业的产业扶贫项目。


陈昌智副委员长出席“思源生态公益慈善基金”启动仪式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国务院参事、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总顾问忽培元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代表基金会接收捐赠,并与“思源生态公益慈善基金”发起人、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总监张一帆,“思源生态公益慈善基金”发起人、管委会主任龙登忠签订协议。

陈昌智副委员长在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体现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农村留守人员的关注和关心。陈昌智副委员长勉励“思源生态公益慈善基金”及社会各界,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十九大报告中对扶贫攻坚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运用新思维、新方法、新手段、新技术,关爱留守儿童、妇女和老人等特殊群体,确保他们基本生活得到照料、公共服务得到保障,不断提升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指数”,让千千万万个贫困家庭摆脱贫困,并使脱贫成果能够稳固和良性发展。


国务院参事、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总顾问忽培元出席并致辞

国务院参事、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总顾问忽培元在致辞中表示,“思源生态公益慈善基金”是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联合黔域良品践行十九大指示精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振兴乡村”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用爱心和智慧关爱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并以此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农村生态产业发展、留守人员家属返乡创业与就业。


李晓林秘书长与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黔域良品签约


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联合黔域良品捐赠500万元设立“思源生态公益慈善基金”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长期以来,我国新闻战线继承和弘扬“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优良传统,不但积极为国家发展“鼓与呼”,而且主动履行传媒社会责任。李晓林秘书长说:“在全媒体公益、人人慈善时代,新浪网、百度、搜狐焦点网、《时尚芭莎》、中国网等媒体,及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数十位媒体人,联合本会开展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媒体、企业和人士,全面助力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昌智副委员长为张一帆总监、龙登忠主任颁发捐赠证书

张一帆总监表示,一直以来,中国网就把“向世界说明中国,讲好中国故事,树立中国形象”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和职责。中国网开通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不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而且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将留守儿童、留守老人作为帮扶对象。

据了解,自2016年至今,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联合爱心企业,走进延安捐助了100位老红军和100名留守儿童,走进山西贫困山区捐助了40名贫困留守老人,走进陕西渭南捐助100名留守儿童,积累帮扶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经验,探索帮扶新模式。

为了能够将社会救助与产业扶贫相结合,从单纯的善款资助升级为“造血式”产业扶贫,从单一的企业爱心行动升级为专业规范的集约化扶贫项目,2017年11月,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联合黔域良品等爱心企业,捐资设立“思源生态公益慈善基金”,以“关爱留守、让爱回家”为宗旨,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通过媒体助力、公益传播和公益救助,实施农村留守儿童的“减法工程”和“关爱留守、让爱回家”的战略, 搭建留守儿童的父母返乡创业就业和优质农副产品产销平台,带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脱贫致富。


陈昌智副委员长、李晓林秘书长、忽培元参事、包瑞玲部长等领导为“思源生态公益慈善基金”揭牌

张一帆说:“‘思源生态公益慈善基金’的目标是:到2020年,邀请100位爱心企业家、100家媒体参与‘关爱留守 让爱回家’活动,援助100个农村公益项目,帮助10000名农村留守儿童,帮扶10000名家庭父母(父亲或母亲)回家创业或就业,帮助10000个农村家庭团聚,以实际行动响应十九大的号召,为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总监、“思源生态公益慈善基金”发起人张一帆致辞

此外,“思源生态公益慈善基金”还将同步发起“生态中国 绿色地球—小手绢 大公益”环保公益工程和“少年中国梦 爱心1+1”行动;开展城市与贫困地区农村1加1家庭的爱心行动,倡议城市的青少年爱心1对1、爱心手拉手农村留守儿童公益行动倡议;包括心理关爱、相互鼓励与学习、图书捐赠、旧衣物捐赠、生活帮扶等一系列关爱行动。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国防大学校务部原部长毕泗振将军、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中国网多媒体中心副主任杨丹、国资委市场观察杂志社总编辑刘彤等领导及部分爱心企业家出席本次活动。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