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基金会成立 开展扶贫公益活动

    2012-02-20

中新社北京七月四日电 (记者 朱大强)由民建中央倡议发起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成立大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旨在引导和组织企业家开展以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联系和带动海内外爱心人士支持中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长期以来,中国民主建国会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贯彻国务院《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协助政府做好扶贫开发的工作。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是继二00五年发起的以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为宗旨的“思源工程”之后的又一大型公益活动。

伴随着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一同启动实施的还有十个计划项目,包括开展技能培训的春雨计划;缓解贫困山区农民的缺水现状的甘泉计划;帮助贫困地区农民修建沼气池,解决照明、煮饭等燃料问题的薪火计划;对贫困生进行经济资助的寒窗计划;资助贫困地区贫困家庭中学毕业生就读的励志计划;资助贫困山区的优秀初中学生走出大山,开拓视野的扬帆计划;为经济欠发达地区送能源的阳光计划;帮助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畜牧业的绿原计划;为西部贫困地区改善农村医疗卫生状况的天使计划;扶持农民种植牧草和养殖奶牛的金牛计划。大会为十个计划项目发起了现场募捐活动,共募集捐款四千一百多万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基金会理事长成思危发表讲话。他希望广大企业家要“饮水思源,知恩图报”,要具有使命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自觉自愿回馈社会;希望基金会注重开发式扶贫,通过项目扶贫、管理扶贫、科技扶贫和教育扶贫相结合的形式,把“扶贫强本,育才重教”作为基金会工作的重要内容;将“思源工程”办成知名的扶贫品牌。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