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透明公益”行动 推进善款流向透明化

来源:人民网    2013-04-27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史雅乔)4月23日,雅安地震72小时、微公益平台募资总额过亿后,新浪微公益做出重要决定:联手基金会中心网,以及微公益平台上的基金会,发起#透明公益#行动,积极推动第三方监督机构与众多基金会对接,力求每一笔善款都能公开透明的使用,准确有力的执行。


微公益协调第三方监督机构与基金会对接 推进善款流向透明化

截止4月23日16时,新浪微公益平台已经协助发起37个项目,100005笔捐款,累计筹款101548964元。为了确保上亿善款公开透明的使用,微公益依托自身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平台影响力,积极沟通行业内深具影响力的第三方监督机构——基金会中心网,以及微公益平台上活跃的众多基金会如壹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共同发起#透明公益#活动。

(http://news.foundationcenter.org.cn/yadz/ )基金会中心网受微公益平台的委托,即将搭建#透明公益#专题页面,对微公益平台37个项目1亿元善款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披露,公众届时可去相关页面查询每一笔款项使用情况。目前,基金会中心网已经为此次参与雅安救灾的基金会搭建了信息披露专题页面——雅安地震,透明基金会在行动,每天更新参加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基金会的名单、已筹措的善款金额、已落实在灾区的善款金额和用途,方便公众查询和监督。

与此同时,新浪微博也搭建了#透明公益#话题页(http://huati.weibo.com/33793?order=time),便于网友与基金会中心网、以及参与雅安赈灾捐款的众多基金会,进行透明公益的互动和探讨。网友在微博中发布#透明公益#就能参与募资流向的讨论,关于募资的任何问题,网友均可向话题页上的基金会、基金会中心网提出建或质疑。


新浪微公益助力全民公益 承载网友期待

微公益平台自2012年2月份正式上线以来,一直致力于将求助者、爱心网友、公益机构等资源进行整合,打造一条从项目发起、信息核实到实际救助的完整生态链,以高效、便捷、透明的运作机制,以及打通新浪网和新浪微博的强大的推广能力,降低了参与公益门槛,让所有微博用户都能随手参与公益,推动微公益进入“全民公益”时代。同时,微公益通过平台上的3500余个项目,与国内基金会及公益组织、志愿者组织、爱心网友等建立了紧密联系和合作,行业资源积累丰富。

此次雅安地震,凭借行业资源的积累和平台影响力,微公益得以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联合多家基金会开展资金募集和志愿者召集,6小时募集资金就近100万,57小时募资超过1亿元。微公益意识到筹措的资金越多,对公众和社会承担的责任也越大,众多公益组织和爱心网友对微公益平台的信赖,促进微公益积极沟通第三方监督机构推动善款流向的透明,不负网友期待。


附参考资料:

基金会中心网作为基金会行业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披露平台,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梦想合唱团》、经济频道《春暖》、社会与法频道《社区英雄》等公益项目的指定信息披露平台,由国内35家知名基金会联合发起,于2010年7月8日正式上线。基金会中心网使命是建立基金会行业信息披露平台,提供行业发展所需的能力建设服务,促进行业自律机制形成和公信力提升,培育良性、透明的公益文化。链接:http://www.foundationcenter.org.cn/


原文链接:http://gongyi.people.com.cn/n/2013/0424/c152509-21254460.html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