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4-12-23

12月18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在北京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本会23名理事、监事,以及30名专项基金、媒体代表出席理事会,出席理事审议并一致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2014年财务工作报告》、《关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延期换届的报告》、《关于设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东易慈善基金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并讲话

陈昌智副委员长表示,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参与下,我国2014年扶贫成绩显著,但长期困扰贫困群众的吃水难、行路难、上学难、就医难、增收难等诸多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他说:“‘思源工程’将长期紧紧围绕《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的精神,倡导‘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凝聚民建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开展透明公益、阳光慈善、精准扶贫和理性赈灾,并积极参与以“兜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为核心的社会救助工作,为贫困地区及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为社会救助体系的健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思源工程”理事会审议通过2014年度工作报告、年度财务报告等文件

陈昌智副委员长对“思源工程”的扶贫及公益慈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继续树立扶贫大概念,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颁发的《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为指导,合力开展各项扶贫活动;其次,要设定劝募工作目标,引导更多的爱心企业、人士加入“思源工程”中来;第三,加强管理办公室及专项基金项目工作,严格把控项目扶贫款项支出;第四,要突出重点,把握先机,坚持“项目引导制”,主要围绕农村教育、医疗、助老、爱童和环保等领域开展工作,以贫困群众的关切作为扶贫行动的牵引,高效、快捷地做好劝募和扶贫活动,并强调“思源救护”项目,优先覆盖592个国定贫困县;最后,要锐意进取,勇攀高峰,“创新才能发展,追求才有进步”,需要全体理事和专项基金管委会分析特点,明确重点,围绕“思源工程”宗旨,有得放矢地开展各项工作。


“思源工程”邀请理事及专项基金、媒体等代表出席,向社会各界“公开透明”

据了解,“思源工程”作为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就一贯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坚持“公开透明”、“尊重捐赠人意愿”等基本工作原则,得到了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媒体、网友的支持和参与,总收入达7.7亿元,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过600万人次。在2014年理事会年度,“思源工程”年度募款额达1.58亿元,比上年增长5.72%;年度公益支出近1.27亿元,实现年度帮扶困难群众数量约100万人次,达到历史新高。

在本届理事会上,出席理事还就基金会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