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光明网: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发布

来源:光明网    2022-02-22

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日前正式在网易云音乐发布和上线。《一个都不落下》是全国公募基金会联合网易云音乐出品的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主题的公益歌曲,由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作词,原解放军军乐团创作室主任郭思达作曲,原海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王晰演唱。

据李晓林介绍,从2021年开始,我国“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转移;我国慈善事业重点,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到“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落下”为主。为了倡导社会各界响应国家号召,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的作用,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决定创作一首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为主题的公益歌曲,并得到了积极响应,还得到了杭州网易云音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麦格视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西众恒能源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经过集思广益,完成了《一个都不落下》公益歌曲的创作。

李晓林表示,希望通过《一个都不落下》公益歌曲的发布、传播和演唱,感染感召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凝聚更广泛的共识、汇聚更磅礴的力量、采取更精准的帮扶,帮助脱贫地区和经济欠发达地区以及低收入群众。

原文链接:https://gongyi.gmw.cn/2022-02/09/content_35505657.htm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