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中国青年网: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发布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22-02-22

1月29日,在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下,由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作词,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创作室主任郭思达作曲,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王晰演唱的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正式在网易云音乐发布和上线。据了解,《一个都不落下》是全国公募基金会联合网易云音乐出品的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主题的公益歌曲。

从2021年开始,我国“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转移;我国慈善事业重点,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到“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落下”为主。为了倡导社会各界响应国家号召,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的作用,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思源工程”研究决定创作一首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为主题的公益歌曲,并得到了李晓林秘书长、郭思达先生、王晰先生的积极响应,还得到了杭州网易云音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麦格视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西众恒能源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完成《一个都不落下》公益歌曲的创作工作。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我国脱贫攻坚已取得了全面胜利,小康社会也已全面建成,已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但,共同富裕的短板依然是乡村,还有5.6亿人口在农村生产生活,需要通过乡村振兴来实现,“通往乡村振兴的路,让每个人都不落下是我们的目标”。

李晓林秘书长说:“希望通过《一个都不落下》公益歌曲的发布、传播和演唱,感染感召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凝聚更广泛的共识、汇聚更磅礴的力量、采取更精准的帮扶,帮助脱贫地区和经济欠发达地区,以及低收入群众。”

  《一个都不落下》

  再远的山,也挡不住我们坚定的脚步,并不是那里有美丽的山花;

  再偏的村,也拦不住我们执着的行程,并不是那里有迷人的炊烟。

  通往乡村振兴的路,让每个人都不落下是我们的目标;

  饮水思源,济困扶危的善举为我们导航。

  你可能不知道我是谁,我却始终惦念着你。

  我知道你有一个梦,你可能不知道,那就是我们共同的梦。

  你可能不知道我是谁,我却始终惦念着你。

  我知道你有一个梦,你可能不知道,那就是我们共同的梦。

原文链接:https://news.youth.cn/hotnews_41880/202202/t20220207_13428984.htm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