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人民政协报】“思源工程”筹集近千万元款物援沪抗疫

    2022-05-11

1652273750470281.jpg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记者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获悉,4月份以来,该基金会已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网友,筹集965余万元疫情防控物资分23批次交付给上海市相关医疗单位和群众,其中主要包括19辆负压救护车、医用防护服、隔离面罩等医疗生活物资。

 据介绍,4月12日中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第一时间与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联系,并与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沟通,了解上海疫情态势及物资需求。

 同时,“思源工程”组织成立“思源支援上海抗疫工作组”,倡议社会各界支援上海,一方面组织筹集和采购负压救护车、防护服等医用物资;另一方面根据交通运输情况,捐赠交付上海市民生活所需的粮油、水果等生活用品。

“思源工程”驰援上海的倡议发出后,立即得到了民建湖北省委会、民建福建省委会、民建湖南省委会、民建浙江省委会等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并联合“思源工程”向上海有关方面捐赠了包括12辆负压救护车在内的多批防疫物资。

 此外,爱心明星和网友也纷纷积极回应,截至发稿,共通过“思源工程”捐赠7辆负压救护车,以及N95口罩、食品等物资,交付给上海的受助医疗机构、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站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上海市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思源工程’作为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联合社会各界助力抗疫工作,众志成城,共同守‘沪’,希望能为上海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应有的贡献!”“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说。

《人民政协报》(2022年05月10日 第 9 版)

阅读原文:http://share.183read.cc/article/4218508/5.html?t=1652144654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