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荣获2022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

    2022-05-31

大图2.jpeg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

222222.jpg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5月30日,《公益时报》以线上直播形式举办第十九届(2022)中国慈善榜发布活动,通过榜单发布、捐赠分析、主旨演讲,对2021年度慈善捐赠和行业发展进行探讨;特别是发布2022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名单,重点呈现上一年度推动慈善事业发展、服务国家大政方针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有着突出表现的基金会。其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荣获2022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

1653962608534835.png


1653962610889836.png

长期以来,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下,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领导下,“思源工程”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领域,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累计募集善款和物资超过33亿元、捐赠救护车3790辆、帮助困难群众超2300万人次,累计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对接销售农产品超300亿元。同时,“思源工程”先后荣获“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华慈善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等40多个奖项,连续10年透明指数并列全国第一,收到受助地区和群众回赠的锦旗4000多面。


2021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思源工程”在中共中央统战部、民建中央和民政部的指导下,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在救灾赈灾、疫情防控、医疗卫生、社会救助、文化教育、乡村发展、生态环保、数商兴农、互联网公益、品牌活动、内部治理、公信力建设等领域,全面发力、齐头并进,实现年度捐赠收入超过6亿元(连续10年创历史新高),实现年度对接销售农产品超100亿元。

微信截图_20220530153655.png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2022年是“十四五”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年, “思源工程”继续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充分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的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努力为脱贫地区、经济欠发达地区、受灾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据了解,《公益时报》创刊于2001年,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主管、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的全国第一份综合性公益类报纸,见证并记录了慈善力量在新时代的发展。《公益时报》自2004年起,每年编制发布一份中国慈善榜,举办中国慈善榜发布活动,向社会呈现过去一年大额捐赠的基本面貌,讴歌时代榜样、弘扬公益精神,是对“旗帜鲜明地扬善”理念的坚守,更是对慈善事业发展的有力促进。 

微信截图_20220530141820.png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s0fkkPJf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rxx5cHUx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