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我国今年超额完成1000万人减贫任务

这是记者20日从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会上说,今年我国扶贫投入力度空前,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首次突破1000亿元,其中中央为667亿元,同比增长43.4%;省级超过400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

发布时间:2016-12-26

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交流会在京召开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从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了解到,中央统战部12月9日下午在京召开“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交流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冉万祥、戴均良,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八个民主党派中央副主席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26

脱贫之战,习近平发出总攻令

【学习进行时】在实现中国梦的行进坐标中,全面小康是“关键一步”。7月20日召开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习近平发出总攻令:“扶贫开发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

发布时间:2016-07-25

习近平考察金寨:扶贫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兜底措施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 4月24日,习近平到安徽考察,前往金寨县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上午11时30分许,习近平总书记的身影出现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红军广场。

发布时间:2016-04-26

习近平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讨论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委员们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16-03-07

习近平:脱贫攻坚战冲锋号已经吹响

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11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

发布时间:2015-11-30

习近平以数据目标定位“精准扶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4日电(万鹏)“我国扶贫开发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到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发布时间:2015-11-25

习近平帮助福建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纪事

从闽东福鼎市的磻溪镇出发,沿山间公路盘旋23公里,有一个青山环抱的畲族村——赤溪。这里被称作“全国扶贫第一村”,穷村巨变的故事,远近闻名。

发布时间:2015-11-24

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等事项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3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听取关于巡视55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有关情况的专题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5-11-24

习近平:扶贫必扶智 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全体参训教师回信,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发布时间:2015-09-10

习近平:让贫困学生接受优质教育

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全体参训教师回信,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发布时间:2015-09-10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我国打响扶贫开发攻坚战

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没有贫困人口的脱贫,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在距离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不到六年的时间,如何用六年的时间彻底解决7000多万贫困人口问题?眼下,一场攻坚拔寨的扶贫开发战役正在打响。

发布时间:2015-08-12

汪洋:坚持精准扶贫 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25日上午在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实施脱贫攻坚战略的极端艰巨性和重要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采取超常规政策举措,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决不让一个贫困地区、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发布时间:2015-07-30

习近平:确保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

新华网贵阳6月19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上午在贵州召开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对“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15-06-19

习近平:政策好不好 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

习近平惦念着乡亲们。他来到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这里近年统筹推进精准扶贫,实现了田园风光、红色文化、陶艺文化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他看智能温控大棚、党员群众之家,进土特产服务中心,访村民王治强经营的农家乐“红色之家”,还考察了制陶工坊,深入了解一个乡村的发展变化。

发布时间:2015-06-18

《人民日报》:探索建立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机制

近日,民政部就探索建立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机制提出指导意见。意见指出,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的基本原则:坚持政社分开,管评分离,由独立的社会机构进行专业化评价;坚持分级管理,分类评估,由各级登记管理机关指导和监督;坚持客观公正,公开透明,确保评估公信力;坚持引导激励,以评促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发布时间:2015-05-22

汪洋:发展乡村旅游扶贫 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新华社武汉5月19日电 5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旅游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湖北恩施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调研旅游扶贫工作。他强调,乡村旅游是基层和群众的创造,旅游扶贫是贫困地区扶贫攻坚的有效方式,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

发布时间:2015-05-22

辜胜阻在人民日报撰文:切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目前全国有14个连片特困地区,832个贫困县,12.9万个贫困村,8000多万贫困人口。贫困地区范围广,贫困人口规模大,贫困问题程度深。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持续打好扶贫攻坚战,难度再大,今年也要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

发布时间:2015-04-16

习近平:扶贫先要扶志 阻止贫困代际传递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日电 昨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指出,发展乡村教育,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扶贫不是一句空口号,得有真办法、实举措、硬功夫。

发布时间:2015-04-10

习近平:中国高度重视减贫扶贫工作

本报海南博鳌3月28日电 (记者杜尚泽、赵成)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美国盖茨基金会主席比尔·盖茨。双方着重就加强公共卫生工作、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减贫问题交换看法。

发布时间:2015-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