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习近平的扶贫“密码”

今天(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说,困难群众是他最牵挂的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如何完成这一任务?一起看总书记的扶贫“密码”。

发布时间:2018-10-17

习近平谈扶贫: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对世界减贫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8-10-10

习近平听取2017年省级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对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要求。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30

习近平: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 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姜潇)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并共迎新春。

发布时间:2018-02-07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

大家好!时光飞逝,转眼我们将迎来2018年。在这里,我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新年的祝福!我也祝愿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们万事如意!

发布时间:2018-01-02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作重要讲话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董峻、王立彬)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分析“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政策,部署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2

牢记初心坚定信心 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12月27日至29日召开的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指出,2017年脱贫攻坚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2018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忧患意识,科学谋划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1-02

一路一桥总关情 习近平指“路”脱贫攻坚

“要想富,先修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贫困群众,对贫困地区交通设施建设更是牵肠挂肚。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近年来,“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带去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

发布时间:2017-12-26

决胜全面小康关键年 习近平布局三大攻坚战

央视网消息: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12月20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今后3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12-26

习近平对“四好农村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四好农村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近年来,“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带去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

发布时间:2017-12-26

这四年,精准扶贫实现历史跨越

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2014年开始,每年减贫率分别高达14.9%、20.6%、22.2%;全国28个贫困县摘帽,国家设定贫困县31年来,贫困县数量第一次净减少。

发布时间:2017-11-06

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改革发展、情牵百姓冷暖,每年都深入基层一线考察调研。让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的考察足迹,重温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看考察后当地发生的喜人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湖南、陕西、青海、山西等地调研考察扶贫开发情况,以精准扶贫推动脱贫攻坚,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发布时间:2017-10-25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再接再厉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

发布时间:2017-10-17

人民日报:脱贫攻坚砥砺奋进的五年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动员全党全社会力量,打响了反贫困斗争的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10-17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再接再厉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

发布时间:2017-10-17

李克强:实现精准搬迁安全搬迁阳光搬迁

新华社成都9月17日电 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9月16日至17日在四川省达州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贫困地区发展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

发布时间:2017-09-18

2020告别贫困!习近平要求限时完成的目标

央视网消息:“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2017年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发布时间:2017-06-16

习近平听取2016年脱贫工作成效汇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1日召开会议,听取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01

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情结

按:梁家河、正定、宁德……40多年来,从一个生产大队的党支部书记,到一个泱泱大国的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贫困群众,关心和思考着扶贫工作。“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发布时间:2017-02-24

习近平: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下午就我国脱贫攻坚形势和更好实施精准扶贫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言必信,行必果。

发布时间:2017-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