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薪火计划”慈善拍卖晚宴圆满结束

2月28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举办的“爱心助飞梦想,薪火代代相传”慈善拍卖晚会在林达海星艺术馆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建设新农村的号召,为贫困落后地区筹集善款修建沼气池,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生活状况,减少疾病的发生,更好地保护环境和为贫困人口增收创造有利条件。

发布时间:2009-03-02

“思源·薪火计划”慈善拍卖晚宴

“薪火”计划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十一个扶贫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帮助贫困地区农民修建沼气池,解决照明、煮饭等基本生活问题。目前,我国许多农村地区还停留在烟熏火燎的传统炊事方式,既不利于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也不利于保护林草资源和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09-02-20

与灾区孤残儿童一起过新年——思源·温暖冬令营落幕

1月寒冬,春节到来之际。灾区群众生活状况怎样?特别是灾区的孩子们现在怎样?他们能否和全国人民一起过个幸福、和谐之年?一直让社会各界牵挂。

发布时间:2009-02-01

45名灾区残疾娃成都过年——绿丝带温暖行动后续报道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16日下午3点半,45名自来北川、青川、绵竹、汉旺等灾区的残疾孩子齐赴蓉城,参加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河北卫视、新浪网主办的“绿丝带温暖冬令营行动”。

发布时间:2009-01-18

和灾区残疾儿童一起过大年——绿丝带温暖行动

有能力有爱心的企业机构,提供孩子住宿场所(最好是成都的度假村、培训基地或活动场地开阔的酒店,免费提供或者优惠的价格)、提供活动经费援助(比如孩子们来去的路费,膳食费用等等),照顾孩子们的义工,举办专场活动,孩子的心理或学习辅导……我们欢迎各种对孩子有益的帮助,也愿意为活动和爱心帮助的宣传尽力。

发布时间:2009-01-12

第二届“中国推动力”颁奖暨高层论坛举行

央视网消息: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企业战略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调查所共同发起并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推动力”——最具社会责任感推选颁奖系列活动,于2008年12月28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8-12-29

孪宝堂向"思源工程"捐赠书画作品支持灾后重建

27日,在“改革开放三十年,徐如铁、徐如钢大型书画展”上,孪宝堂两位孪生兄弟:中国诗酒文化协会诗书画院副院长、世界品质评鉴委员会会员徐如铁,诗书画院副秘书长、世界品质评鉴委员会会员徐如钢先后展示了自己最新的书画作品,并随后向我会现场捐赠了20余幅书画作品。

发布时间:2008-12-29

温暖有多暖 春天不再远——“温暖行动”青海行

为了让青海高寒牧区的学生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CCTV-7《生活567》栏目、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贫困地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一经发起便立刻得到了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高校和一些企业积极响应。

发布时间:2008-12-26

“思源•爱心火炬计划”慈善拍卖夜汇聚善心

12月14日晚,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主办、《insider社交商圈》杂志社(以下简称“INSIDER”)承办的“‘思源·爱心火炬计划’INSIDER慈善夜拍卖晚宴”在北京华贸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08-12-16

我会携手凯德商用中国开展“温暖行动•剑阁行”

12月11日上午,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义兴学校和西庙小学校园内一片欢腾,他们收到了新加坡驻华企业—凯德商用中国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的6000余件防寒棉衣裤、防寒鞋和文体用品。

发布时间:2008-12-12

首都八所高校携手我会“温暖行动·北川行启运

11月19日下午,首都八所高校(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携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温暖行动·北川行”在中央财经大学图配楼前启运。

发布时间:2008-11-20

"思源工程"与“首都高校爱心联盟”牵手送温暖

在成功发动驻京大学生为灾区捐棉服后,中央财经大学的几位学生发起人却被无钱托运物资所难住了。11月13日上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了解到这一信息后,立刻组织有关人员与学生代表谷东洋、潘江丽取得了联系。

发布时间:2008-11-14

思源•AOC“温暖行动”入甘 关爱灾区人民实际生活

尽管天气寒冷,然而甘肃、陕西地区的灾区人们在“思源•AOC温暖行动”的关爱下却异常温暖。2008年10月20日,AOC携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北京正式启动“思源•AOC温暖行动”,AOC要赶在寒冬来临之前,为甘肃、陕西等灾区送去1000件崭新的棉衣,抵御冬天的寒冷,也将在甘肃礼县、西和县和陕西勉县等地援建4所电脑教室,改善学习环境,增强灾区学生的电脑实践能力。

发布时间:2008-11-07

思源彩虹计划“温暖行动”走向陕甘大地

10月4日上午,在北京南四环的物流中心随着一包包崭新棉衣的装车,思源彩虹计划“温暖行动”---为陕甘地区送棉衣、援建电教室活动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08-11-05

首批中央级单位捐赠的御寒棉被运抵四川灾区

21日下午在四川省民政厅救灾物资储备库,(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将价值100万元的1.4万床棉被捐赠给四川地震灾区,以帮助灾区群众安全过冬。四川省民政厅有关人士表示,这是首批运抵四川灾区的中央级单位捐赠的御寒棉被。

发布时间:2008-10-22

“温暖行动”民建中央思源工程捐出启动善款100万

据了解,9月2日温家宝总理四次赴川作出“确保灾区人民安全过冬”指示,民建中央积极响应号召,迅速作出部署, 9月3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即发起“温暖行动”,第一时间面向全社会为灾区募集过冬衣被和善款。

发布时间:2008-10-15

“思源工程”联合北京青年报社倡议“温暖行动”

四川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150余天。人们不会忘记在那场波澜壮阔的抗震救灾中所体现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场面。冬天的脚步正慢慢走来,但是在灾区还有众多受灾群众带着渴望的心情,希望得到冬日里的阳光。

发布时间:2008-10-15

“思源工程”荣获“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

10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在接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中,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获得“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08-10-09

“思源工程”联合新浪网发起“温暖行动”募捐倡议

“要让教室温暖,让学校成为家长最放心、老师最放心、社会最放心的地方”,这是温家宝总理9月2日在考察四川灾区时饱含深情的话语,同时也是号召全社会大力关注灾区人民冷暖的进军号令。

发布时间:2008-09-10

北京建工地产通过我会向丘索维金娜捐赠3万欧元

8月22日,北京建工地产联系北京青年报,向“伟大母亲”丘索维金娜捐赠30万元人民币(约3万欧元)。报社立刻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取得联系,希望通过基金会将该款捐出。

发布时间:2008-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