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爱心火炬计划:周华健“花的拼图”爱心个唱——授人以渔 爱心满座

本月10日,周华健携两首个人最新单曲现身北京唐拉雅秀酒店─“花的拼图”巡回个唱新闻发布会,为自己全新一轮内地巡演造势。在主办方的精心安排下,此次发布会不仅大胆颠覆传统发布会刻板模式,将会场布置成温馨的“茶话会”,更引出了“花的拼图”的深层爱心含义。

发布时间:2010-09-14

思源工程88万余元舟曲赈灾款物22日运抵灾区

继8月11日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代表基金会向甘肃舟曲灾区送达174余万元救灾应急款后,19日中午,基金会再向甘肃舟曲和成县灾区装运了11车价值88余万元的救灾物资。

发布时间:2010-08-19

“思源工程”向舟曲灾区首批捐款174余万元

8月8日凌晨,甘肃省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堵塞嘉陵江上游支流白龙江,形成堰塞湖,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电力、交通、通讯中断。

发布时间:2010-08-11

饮水思源 共同援助甘肃舟曲倡议书

8月8日凌晨,甘肃省舟曲县遭受了特大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电力、供水、交通、通信等中断。灾情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立即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救人,组织群众避险,妥善安置灾区群众的生活;同时要求迅速抢修重要基础设施,保证抢险人员和救灾物资能够快速抵达灾区。

发布时间:2010-08-09

基金会再次向玉树灾区捐款1800万元

7月21日至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率团在青海开展生态保护调研考察,就三江源生态保护、生态补偿机制及玉树震后重建等重要问题与青海省主要领导交换了意见。

发布时间:2010-07-26

2010扬帆夏令营首届北京站正式开营

今日,扬帆计划首届北京夏令营活动在北大附中正式启动,来自四川、江西、内蒙、安徽四省的贫困及偏远山区的百余名学生们将在北京度过为期10天的暑期生活。

发布时间:2010-07-21

扬帆计划“爱心书包”发放完毕

6月27日,扬帆计划组和青海省民建同事共同奔赴玉树灾区,向称多县的两所小学捐赠新浪网友爱心书包。经过17个小时的艰苦行程,工作人员于28日凌晨1点钟抵达玉树州称多县县委招待所。

发布时间:2010-07-01

思源工程联合新浪网发起抗洪救灾行动倡议

今年6月份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致使江西、福建、贵州、广西、广东、浙江、湖南、湖北、四川、重庆等省区出现严重洪涝灾害,特别是江西信江、抚河发生超历史记录特大洪水,抚河唱凯堤坝决口,严重威胁着下游14.5万人民群众的生命。

发布时间:2010-06-24

著名国画家陈海献画义卖155万元助力玉树灾后重建

今日上午,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广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中国林业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由著名国画家陈海捐助筹备的扶贫和抗灾义展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0-05-03

“我们都是玉树人”书画义卖筹得百万善款

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极大损失。为帮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人民进行重建家园,4月28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弘华艺术社发起并与北京建亚拍卖行共同承办了“我们都是玉树人”书画义卖募捐活动在民建中央机关举行。

发布时间:2010-04-27

基金会为灾区输送第三批赈灾物资

针对玉树灾区对急需物资的需求, 26日下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为灾区再次输送第三批抗震救灾物资(包括:帐篷、棉被褥、棉衣裤、油、面粉、发动机和手电等),在北京装运并启程,共计3辆大货车。

发布时间:2010-04-27

思源工程178万元赈灾物资发往玉树地震灾区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玉树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人民生命财产重大损失。地震发生当天,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与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即向基金会下达全力赈灾指示。

发布时间:2010-04-16

我会与新浪网联合发起“思源抗震”倡议书

时间就是生命,爱心就是希望。当前灾区急需医疗用品、御寒衣物、帐篷等救灾物资,为了使灾区群众得到及时救助,早日战胜灾害,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温暖一个家庭。

发布时间:2010-04-14

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抗旱救灾捐助

4月6日,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携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抗旱救灾捐助暨“思源水窖”启动仪式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高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童凤华,民建省委副主委李啸云,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谭萍,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荣耀中先生及100多名云南民建会员以及民建中央、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出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0-04-08

民建中央并基金会向贵州省黔西县捐赠11.5万箱,价值223万元矿泉水

2009年秋季以来,贵州等省遭受严重旱灾,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遇到很大困难。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样牵动着广大民建会员的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同志,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同志,以及民建中央其他副主席了解到民建重点帮扶的毕节地区黔西县也遭受了重大旱灾

发布时间:2010-03-26

饮水思源,合力援建思源水窖

发布时间:2010-03-24

爱国侨领陈沙立捐资成立白求恩医学奖学金

2010年3月13日,陈沙立慈善基金·白求恩医学奖学金启动暨捐赠仪式在民建中央会议厅隆重举行,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原民建中央主席、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著名爱国侨领、加拿大翡翠国际工业集团总裁、环球华商协会主席陈沙立,统战部、民政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领导以及海内外各界知名人士约150多位来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0-03-13

思源AOC彩虹计划2009颁奖礼在京举行

昨日,以“理想•责任•感恩为主题的“思源•AOC彩虹计划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2009年度十佳优秀援教教师颁奖典礼”在北京珀丽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9个省(自治区)的10名为贫困地区教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大学毕业生援教教师,当选为“2009年度优秀援教教师”。

发布时间:2010-03-13

靠山居基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0年2月2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民建中央机关举行“靠山居基金”启动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接受了由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靠山居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郝文书捐赠的800万元善款,并向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

发布时间:2010-02-02

春暖基金伸援手救助上饶罗来龙

2009年12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春暖基金”的工作人员和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栏目组的记者一行来到了江西上饶,看望一对历经磨难的恩爱夫妻,并带去了10万元善款,资助已是尿毒症晚期等待换肾的丈夫罗来龙,并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呼唤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关注这对夫妻的命运。

发布时间:201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