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扬帆计划”入选最受网民关注十大公益项目

    2013-01-18

1月16日,“2012中国公益热点分析研讨会暨百度‘最公益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了业内首个以“搜索热度”为依据的新型公益榜单。其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扬帆计划”项目入选2012年百度最公益榜单中最受网民关注的十大公益项目。

“扬帆计划”是新浪网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资设立的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发起的一项公益助学项目,通过捐助课外图书、举办夏令营、开办扬帆班、援助优秀教师等活动,帮助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增强他们建设家乡的使命感,最终培养一批改变中国未来农村命运的关键人才。该项目自2007年以来,在广大爱心网友、企业的关心和参与下,先后募集善款3409.76万元,图书50万本,在广西、宁夏等21个省(自治区)捐建45个“生态教育移民班”,500多个“思源图书室”,并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扬帆计划夏令营”活动,共帮助贫困地区师生近3000人次。

百度“最公益”榜单是中国首个以搜索热度为依据的年度最公益榜单,以“网民关注度”作为榜单编制和排名的依据,通过“关键词”在四个百度核心产品(百度搜索风云榜、百度指数、百度贴吧、百度知道)的2012年度检索数据中综合统计排名得出。据了解,该榜单结合百度平台的优势资源,通过百度搜索产品的客观数据,真实反映中国网民对公益事业不同领域和主题的关注热度,并梳理中国公益领域的整体态势,从而为政府、公益组织、企业及公众的公益决策与行为提供参考与指引。“扬帆计划”通过新浪网络平台,传递公益正能量,赢得了包括网友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凭借较高的年度搜索量跻身最受网民关注的十大公益项目。对此,新浪网公益频道主编、扬帆计划负责人崔洪霞感谢网友的信任,表示在全媒体公益、人人慈善时代,新浪网将继续以“公开、透明”的公益精神和“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互联网,在开展好“扬帆计划”的同时, 为公益慈善组织提供平台支持。

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评价该榜单时表示:“百度“最公益”榜将网络和公益打通,建立了互联网时代公益价值定向和定性的评价体系,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对于未来,百度总裁助理兼百度基金会理事长张东晨表示:“百度愿意帮助更多的中国公益机构和项目,为他们创造更高的品牌价值,让公益受到更广泛的关注。未来,百度还将通过自身先进技术与创新产品,继续加大对中国公益事业的支持力度。”百度公司品牌沟通部总监徐继业表示,作为最早通过互联网技术服务公益的代表,百度曾先后打造了百度寻人、盲道、老年搜索等具有鲜明“技术公益”特色的项目。他说:“百度利用自身互联网媒体平台优势,推出公益开放平台,为公益组织、基金会及公益项目免费提供‘最佳的展现形式’与‘最佳展现位置’,甚至愿意将百度首页Logo、文字链等优质资源免费提供给公益组织使用。”

据了解,百度“最公益”榜单内容还包括最受网民关注的十大公益人物、最受网民关注的十大公益组织、最受网民关注的三大新公益项目、最具公益心的十大城市、最受网民关注的十大公益新闻等。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