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陈昌智副委员长出席“2012 中国慈善年会”

    2013-01-21

1月19日, 2012 中国慈善年会在北京举行,揭晓“2012中国年度慈善推动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并致辞。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等项目入选“2012中国年度慈善推动者”。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2012 中国慈善年会”并致辞。

2012 中国慈善年会由民政部指导,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二十余家知名公益慈善组织共同主办,以“慈善的力量”为主题,通过大型专题晚会的形式,展现2012年度中国公益慈善界的成就和贡献。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出席并致辞

陈昌智副委员长指出,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依旧错综复杂,国内经济形势和人们的追求正处于新的蓄势待发时期,因此,中国的慈善事业必须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他说:“在过去的一年,我们深刻地感觉到,全民同心,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公益慈善的力量正在感动着每一个中国人,慈善的光辉与力量,正在点滴间汇聚成爱的江河,滋润着我们的美丽中国。”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出席会议,并揭晓“2012中国年度慈善推动者”获奖名单

陈昌智勉励公益慈善组织提高专业能力、推进改革创新,与各地政府、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道,珍惜发展成果,分享成功经验,提高专业能力、推进改革创新,实现中国的慈善事业新的历史跨越。他说:“我希望每一位慈善事业的从业者,辛勤不辍、开拓创新,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将慈善事业从救灾济贫、扶老助残、救孤助学,发展到心灵关爱、环境保护、社区建设等更广泛领域,让慈善之光从城市到乡村,照亮每个人的心灵”。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宣读“2012中国年度慈善推动者”颁奖词

据了解,本届年会以回顾党的“十八大”关于慈善事业的内容为开篇,由“开放•政策的力量”、“突围•行业的力量”、“分享•捐赠的力量”、“责任•传播的力量”四个篇章组成,分别从不同角度展示了2012年中国慈善事业取得的辉煌成绩,其中,除“爱的分贝”项目外,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新浪网联合开展的“扬帆计划”助学项目、与《时尚芭莎》杂志社联合举办的“2012 芭莎明星慈善夜”,以媒体之声宣示大爱,展示了传媒在公益慈善中的无限正能量,因“责任•传播的力量”而入选“2012中国年度慈善推动者”。

“爱的分贝”等项目荣获“2012中国慈善推动者”

2012 中国慈善年会轮值主席单位、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在“全媒体公益、人人慈善”时代,公益慈善的力量正在感动着每一个中国人,也鞭策着我们公益慈善组织以更加“公开、透明”,更加“专业、高效”的开展公益慈善工作,与全社会爱心企业、人士和媒体一道,“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帮扶困难百姓。

《时尚芭莎》杂志社“2012芭莎明星慈善夜”和新浪扬帆计划荣获“2012中国慈善推动者”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乔卫、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等领导及公益慈善组织领导、爱心企业杰出代表、明星名流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300余参与者出席年会。

2012 中国慈善年会现场嘉宾云集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