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在宁夏平罗县陶乐中学开班

    2014-10-09

9月26日,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开班仪式在平罗县陶乐中学举行。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何晓勇、石嘴山市政协副主席李树岩、民建宁夏区委会秘书长岳兵等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石嘴山市民建主委马彦学主持。

何晓勇在讲话中指出:‘思源教育移民班’是一项将教育扶贫、移民扶贫有机结合的创新性扶贫项目。民建宁夏区委会2012年在陶乐中学首次开设‘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后,极大地减轻了移民地区受教育家庭的经济负担,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当地教育发展,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目前,‘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在我区已开设了7个班。今年,民建宁夏区委会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再次落户陶乐中学。班额为50人,该班学生除享受国家对少数贫困人口给予的优惠政策外,还将得到包括交通费、生活费、学习资料费在内的每人每年2000元的资助,受助时间为3年,共计30万元。”他希望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管理好移民班,让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各位受助学生也要常怀感恩之心,勤奋学习,用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他们的人。何副主委表示,民建宁夏区委会也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我区的教育扶贫工作,继续推动“思源工程”在我区的实施,促进农村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为实现“四个宁夏”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何晓勇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佑华公益基金向陶乐中学“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捐款;陶乐中学分别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佑华公益基金、民建宁夏区委会赠送锦旗。李树岩副主席在讲话中感谢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和民建宁夏区委会对陶乐教育事业的关怀,同时向“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加强对“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管理,要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陶乐中学,实地察看了该学校的办学情况。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