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心基金先心病救助拍卖活动成功举行

    2011-11-29

启动开通全国短信互动平台1069-0999-1999

 ——珠三角500.com先心病救助计划正式启动

11月28日下午,思源心基金先心病救助慈善拍卖暨短信互动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民主党派大楼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原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明德、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赵亚洲、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夏赶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等领导出席活动。

思源心基金是由苏国京先生倡导发起,主要针对贫困地区低收入家庭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救助的专项基金,该基金将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此次举办的慈善拍卖活动主要是为这些先心病患儿筹集医疗费等款项,帮助他们早日恢复健康。活动拍品由国家南极科考队夏立民、朱亲耀,探路者王静,潭柘寺释昌吾,画家贺栋、李迎、史敦宇等爱心人士捐赠,经过3小时紧张而有序的热烈竞拍,30件物品全部成功拍出,募集善款近百万。此外,活动期间还有许多爱心企业和个人为本次活动捐赠了大量物资,总计募集款物超140万元。这样,思源心基金本次救助对象—云南的李克钊、帕荣辉、河北的贾双和重庆的龙静雯四位先心病患儿的全部手术费用得以落实,其中来自重庆4岁多的复杂先心病女童龙静雯,就可以在30日由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清玉院长亲自主刀为她进行手术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救助先心病儿高尚,贫困家庭母亲王晓伟绣了3年才完工的作品《琴棋书画仕女图》也出现在拍卖会现场。这幅近两米宽四米长的巨幅十字绣作品之前就备受媒体关注,现场在了解了小高尚的艰辛救助过程后,思源心基金创始人苏国京临时决定由心基金补足他先心病二期手术款项7万元,一个母亲悬着3年的心终于落了地。

活动现场,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北京市主委王永庆启动了亿美软通公司捐赠的“思源心基金全国统一短信互动平台”1069-0999-1999,今后涉及思源心基金、先心病的咨询、留言和求助可以分别编辑短信zx#加内容、ly#加内容、qz#加内容发送到该平台进行互动和咨询。同时,思源心基金与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现场签署了先天性心脏病救助合作协议。此外,还宣布了第一个区域救助计划,由思源心基金、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心血管研究所共同启动珠三角500.com先心病救助计划。

思源心基金发起人苏国京介绍:我国新生儿先心病发病率目前已逼近1%左右,部分高原、山区的发病率更加不容乐观,每年14万先心病儿出生,半数儿童1-2岁内死亡。5岁前是先天性心脏病的最佳治疗期,80%的简单先心病患儿如果及时进行手术治疗,术后可以恢复的与常人无异,并不影响小孩今后的生活品质。思源心基金呼吁: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帮助先心病儿童,让他们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