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搜狐财智公益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

1月8日晚上,由搜狐网主办,搜狐焦点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焦点公益基金(简称“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承办的“搜狐财智公益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3-01-09

“冰雪援助行动”企业捐赠日志

2008年2月4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率先拨款200万元作为首笔启动资金。2月5日, 冰雪援助基金活动正式启动。2月5日, 北京华旗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向灾区捐款二十万元人民币。

发布时间:2013-01-09

“爱的分贝”救助的小巧林听到声音了

戴上一个像耳麦一样的接通耳内人工耳蜗的“外接助听设备”,一直生活在无声世界的小巧林终于听到声音了!昨日上午,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去年12月成功进行了人工耳蜗手术的小巧林被医生接上“外接助听器 ”后,听到传来的第一种声音是“嘀嘀嘀”,这个2岁半的小家伙左顾右盼,非常兴奋。

发布时间:2013-01-08

“思源工程”2012年度慈善透明度稳步提升

1月5日,由民政部主管的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发布《2012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报告》显示,2012年,我国公益慈善组织的透明度比上年提高46%。其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位列全国公募基金会2012年度透明指数第二位,较2011年提升了三位。

发布时间:2013-01-07

“思源仁慧公益基金”元旦前踏雪慰问冀北贫困村民

11月20日,《融化冰雪的爱——“思源工程”河北围场县扶贫走访纪实》刊发后,文中冀北围场县根菜沟村五组的贫困状况及贫困小女孩张虹的故事,牵动着许多爱心人士的心,部分网友通过微公益及电话,捐款捐物。

发布时间:2013-01-06

“思源工程”2012中基透明指数并列第一

12月26日,基金会中心网在北京召开“中基透明指数2012排行榜”发布会,公布中国最透明的五十家基金会榜单,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程文浩教授、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教授及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20多家媒体记者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2-12-27

李晓林:慈善不是作秀 必须做到公开透明

今年是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的第67年,在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同时,更是肩负起了广大成员的重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民建所属基金会,秘书长李晓林近日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表示,中国慈善事业只有透明才会有公信力,公信力的大小直接影响到慈善机构的生存和发展,对于资金的严格管理只有规范透明,才能形成一个良性的慈善机制,进而影响到整个社会的“善心。

发布时间:2012-12-27

红层找水 “思源”送甘泉

12月20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重庆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佘明哲、秘书长李新慧,民建重庆市委会经济处处长吕洁等人员组成的验收工作组,检查“思源水窖——红层找水” (红层浅水井)工程质量及使用情况,听取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审阅竣工验收报告,并实地查看潼南县古溪镇双庙村“思源水窖——红层找水”(红层浅水井)项目。

发布时间:2012-12-21

“思源天使基金”村医培训项目荣获公益圆梦基金

12月12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公益圆梦行动”圆梦基金颁发仪式在北京举行,27个公益项目共获得100万元公益圆梦基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天使基金(简称“思源天使基金”)的善医行村医培训项目,从全国600余家公益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5万元的资助。

发布时间:2012-12-17

“思源工程”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12月13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2012年工作报告及2013年工作计划》、《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201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关于设立“思源天明基金”专项基金的工作报告》,听取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五年工作总体回顾报告》。

发布时间:2012-12-14

“思源工程”5年帮扶困难群众370万人次

记者13日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上获悉,“思源工程”成立5年来,募集善款近4.59亿元,累计帮扶贫困地区群众及困难群众37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2-12-14

“思源工程”助力安徽大别山区扶贫工作

12月10日下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情系大别山”帮扶计划协调会,在安徽省六安市举行。“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陶鸣、民建安徽省委会副主委赵皖平、副秘书长何世平,六安市副市长陈辉、副秘书长郭新宏、民政局副局长宋飞等出席会议,各方就“思源工程”的帮扶计划达成一致共识。

发布时间:2012-12-13

思源骨髓基金救助第三名大学生白血病患者

12月5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骨髓基金(以下简称“思源•骨髓基金”)在对患者的实际情况严格审核后,决定资助福建省贫困大学生白血病患者吴志辉20万元,解决其造血干细胞移植费用缺口。

发布时间:2012-12-05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在海南开展公益活动

11月20日,由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搜狐焦点海南站以及昌江县教育局共同举办的“温暖童心,与爱同行”爱心公益捐助活动,在昌江县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向昌江10所幼儿园共捐赠价值15万元的物资,受助学生达1657人。

发布时间:2012-12-03

“思源工程”联合民建江西省委会举办工作座谈会

11月27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民建江西省委会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思源工程’工作座谈会”,就“思源工程”的发展历程、理念及多年来开展扶贫工作的情况,基金会专项基金的设立程序、管理原则与发展状况等事宜,以及民建江西省委会多年来开展的社会服务活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发布时间:2012-12-03

“思源工程”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形成决议

11月23至30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基金会理事、理事授权代表和监事等严格按照会议议程和要求,对相关文件进行审议后,将亲笔签名的反馈意见寄送至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2-11-30

“思源•教育移民班”在赣教育扶贫初显成效

11月份,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民建江西省委会在赣广昌县联合开办的“思源•教育移民班”捷报频传,除校级运动会上综合成绩排名第二外,在刚刚过去的期中考试中,该班优秀率、合格率、平均分都在初一年级13个班级中排名第一,且全年级前4名都是该班的学生。

发布时间:2012-11-30

融化冰雪的爱——“思源工程”河北围场县扶贫走访纪实

11月9日10时32分,一个电话打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对方称河北围场县一个特困农村家庭发生了不幸,几乎陷入绝境,急需社会帮助。“思源工程”工作人员马上查看地图,了解天气,考虑到次日有雨夹雪,道路极其难走,一时为难了,但使命告知“思源工程”工作人员,此时是这个贫困农户最需要帮助的时候。

发布时间:2012-11-20

“思源工程”援建住房 12户残贫家庭搬出“危窑”

八百里秦川丹桂飘香,十二套新房宽敞明亮。11月9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联合陕西省有关单位及咸阳市爱心企业家一道,为乾县朱家坪村12户残疾贫困家庭捐资援建的新房(又称“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咸阳示范点”)正式竣工,领到新房钥匙的残贫户从此搬出“危窑洞”,住进安全、温暖、宽敞的新居。据了解,该项目是咸阳市第一个由民主党派指导、全国公募基金会牵头、当地政府配套支持、当地民营企业家参与的扶贫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2-11-15

“思源工程”联合艺术家开展公益慈善事业

10月27日,第五届中国诗书画印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吴东魁艺术馆隆重举行,从全国3000多幅参赛艺术作品中脱颖而出的书法、绘画、诗歌获奖作品,将捐赠给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作品慈善拍卖后所得善款将用于公益慈善事业。

发布时间:201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