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民建“思源•教育移民班”在青海互助县开班

9月28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资助的民建“思源•教育移民班” 开班仪式在互助土族自治县民族中学举行。民建青海省委副主委王建民、秘书长谷晓恒、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何晓军,互助县教育局和学校相关领导及民建“思源•教育移民班”全体师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2-10-19

民建“思源•教育移民班”在皖金寨县开班

9月29日上午,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资助的“思源•教育移民班”在金寨县江店职高举行开班仪式,安徽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副主委赵皖平,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调研员王丽萍,民建省委副秘书长何世平,金寨县副县长夏跃武,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长刘正高,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思源•教育移民班”全体师生参加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2-10-10

“思源·骨髓基金”正在寻找需要救助的白血病患者

(编者按)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救助工作。不久前,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捐资设立了国内首支专门救助贫困大学生白血病患者群体的“思源•骨髓基金”。

发布时间:2012-10-09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持续关注先心病患儿

9月22日,2012搜狐财智中国峰会•公益盛典在重庆举行,300余位爱心企业家、演艺界明星及媒体人士出席,与思源•焦点公益基金一起倡导全民公益理念,帮助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孤残儿童。

发布时间:2012-09-26

思源天使基金•善医行培训50名村医

9月24日上午,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天使基金(以下简称“思源天使基金”)善医行村医培训项目部主办的“让天使飞翔——思源天使基金•善医行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包括河南省、安徽省、甘肃省等11省50名乡村医生在内的近百位嘉宾出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2-09-25

急灾区人民之所急,“思源工程”紧急送救护车

9月19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仁慧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思源•仁慧公益基金”)分别向云南“9.7”地震灾区彝良县人民医院和大关县人民医院捐赠2辆救护车,用于支持当地抗震救灾特别是对灾区伤病群众的紧急救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2-09-24

思源•骨髓基金救助贫困大学生白血病患者

9月17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骨髓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思源•骨髓基金”)向正在广州接受治疗的江西贫困白血病患者刘琦捐赠20万元,解决其造血干细胞移植费用缺口。

发布时间:2012-09-18

“思源天使基金”在皖募集款物800余万元

在举国上下喜迎祖国63岁华诞和党的“十八大”即将胜利召开的特别时刻,9月17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安徽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联合主办,思源天使基金承办,安徽迎驾集团协办的“善行天下,爱暖中华”名家书画笔会暨迎驾之夜大型慈善拍卖晚宴在安徽合肥隆重举行,共募集809.5万元款物,将为基层医院捐赠救护车辆并为残疾人士资助生活、医疗等费用。

发布时间:2012-09-18

陈昌智副委员长出席“思源牵手公益基金”启动仪式

9月13日上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63岁华诞,中国共产党“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牵手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思源• 牵手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沈阳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09-14

民建“思源•教育移民计划”在十一省正式启动实施

日前,随着秋季学期的开始,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实施的“思源•教育移民计划”正式启动,14个民建“思源•教育移民班”在湖北、湖南、重庆、贵州等1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正式开班,来自在六盘山区、武陵山区、大别山区、原中央苏区的700名优秀小学毕业生高高兴兴地从偏远山区来到县城,开始了民建“思源•教育移民班”城镇中学的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2-09-11

“思源工程”百万元救灾款物运抵云南彝良

9月9日上午,经过有条不紊的采购、调拨、装车和运输,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 联合民建云南省委会向云南省“9•7”地震灾区捐赠的100万元款物正式运抵彝良县,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在接收时承诺,将会及时把物资发放给缺少粮油食品的受灾群众,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

发布时间:2012-09-09

“思源工程”向云南地震灾区捐赠款物百万元

9月7日11时19分,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和贵州省毕节地区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交界发生5.7级地震,12时16分,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发生5.6级地震。据云南省昭通市民政局8日凌晨4时30分统计,地震造成彝良县、昭阳区和大关县3县24个乡镇,70余万人受灾,8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5亿元。

发布时间:2012-09-08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拯救贫困白血病患者

9月5日下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焦点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向正在北京空军总医院接受化疗治疗的白血病患者——小思盈先期送去了10万元,并在搜狐网及全社会进行募捐活动,全力救助小思盈。

发布时间:2012-09-05

“扬帆计划”启动书香飘飘公益助学项目

9月3日上午,由新浪网联合香飘飘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旗下的“扬帆计划”共同发起的“书香飘飘”公益助学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从10月份开始,通过募捐课外图书并建立书香飘飘图书馆的形式,帮助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增长见识、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香飘飘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建琪、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新浪网公益频道主编崔洪霞出席了书香飘飘公益助学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2-09-04

“思源工程”募集善款4673万元

9月1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支持并作为唯一善款接收单位、《时尚芭莎》杂志社主办,思源•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嫣然天使基金、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协办的“2012’BAZAAR明星慈善夜”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09-03

“思源工程”中基透明指数位列全国公募基金会三甲

8月29日,基金会中心网“中基透明指数FTI”正式公开发布,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以124.67分(满分为129.4分),位列全国公募基金会第三名。

发布时间:2012-09-01

百口“丹姿思源水窖”落户云南省陆良县龙海乡

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和丹姿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今年7月底,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龙海乡开展实施的100口户用“丹姿思源水窖”项目已全部修建完工,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2-08-29

“思源工程”助力宁夏医疗卫生事业

8月28日,在2012中国(宁夏)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以下简称“2012善博会”)成果展暨现场签约仪式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现场签约捐赠5台救护车,并与宁夏自治区卫生厅达成500万元捐赠意向。

发布时间:2012-08-28

“思源工程”参与“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典礼

8月27日,在2012中国(宁夏)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正式开馆之际,由国家民政部指导、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办、吴忠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单位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典礼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常委、副主席刘慧等领导及百余家城市、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慈善人士代表出席典礼。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出席并揭晓城市“慈善项目”指数。

发布时间:2012-08-28

“思源工程”参加中国(宁夏)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

8月26日,由国家民政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以“黄河善谷 大爱华夏”为主题的2012中国(宁夏)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在银川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2-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