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参与“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典礼

8月27日,在2012中国(宁夏)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正式开馆之际,由国家民政部指导、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办、吴忠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单位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典礼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常委、副主席刘慧等领导及百余家城市、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慈善人士代表出席典礼。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出席并揭晓城市“慈善项目”指数。

发布时间:2012-08-28

“思源工程”参加中国(宁夏)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

8月26日,由国家民政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以“黄河善谷 大爱华夏”为主题的2012中国(宁夏)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在银川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2-08-27

“思源工程”在内蒙古举行专项基金扶贫工作座谈会

8月16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专项基金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内蒙古自治区举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陶鸣出席会议作专题报告,并与出席座谈会的自治区领导、爱心民营企业家等进行互动沟通。

发布时间:2012-08-21

“思源工程”资助贵州黔西教师培训项目开学典礼在京举行

8月17日上午,在民建中央的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建北京市委会和北京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贵州省黔西县教师培训项目”开学典礼在北京教育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08-17

“思源工程”助力内蒙古武川县扶贫事业

8月17日上午,在内蒙古自治区武川县举行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暨签约仪式”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及思源•仁慧公益基金向该县医疗卫生事业共捐赠130万元援助款,其中100万元用于解决武川县人民医院购买一台彩超仪器设备资金缺口问题,30万元用于资助武川县3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手术费用。

发布时间:2012-08-17

张少琴会见房山区委区政府领导一行

8月14日下午,北京市房山区委区政府向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对民建中央、“思源工程”关注和支持“7.21”特大自然灾害受灾地区救灾与重建工作表示感谢。

发布时间:2012-08-16

“思源•扬帆基金”2012年暑期夏令营北京站正式开营

8月3日,由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主办,“思源•扬帆基金”具体实施的“扬帆计划2012暑期夏令营北京站”开营仪式在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2-08-03

“思源工程”举办业务培训交流会

7月28日,为了进一步贯彻领会国家关于公益慈善组织发展的政策规定,学习基金会管理和运作的先进经验与专业知识,提升“思源工程”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和专业素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召开“思源工程业务培训交流会”,对全体员工就基金会行业发展趋势及具体工作方法进行全面培训。

发布时间:2012-07-31

“思源工程”及时向房山灾区捐赠10套排水机

7月21日,北京市遭遇61年来持续时间最长、范围最广、降雨量最大的雷暴雨天气,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截至目前,北京市因暴雨死亡37人,失踪7人,约190万人受灾,4.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并造成上百亿元人民币经济损失。

发布时间:2012-07-25

"思源工程"携手《时尚芭莎》举办明星慈善夜

2012年7月20日,“2012’BAZAAR明星慈善夜”十周年庆典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央视名主持人王小丫主持了会议。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先生,“BAZAAR’明星慈善夜”创办人、时尚传媒集团出版副总裁苏芒女士,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国际巨星成龙先生,嫣然天使基金发起人李亚鹏先生,思源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发起人王中磊先生,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频道副总监韩青女士,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先生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发布时间:2012-07-24

陈昌智主席参加“思源工程”援助新疆光伏电站揭牌仪式

7月17日上午,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通威集团共同捐资建设的1MWp光伏电站在新疆阜康市举行揭牌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智的陪同下,出席了“思源工程”援疆光伏电站揭牌仪式并进行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12-07-20

“思源工程”参加首届深圳慈展会

7月12日,由民政部、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发展•融合•透明”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隆重召开,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视察展馆。

发布时间:2012-07-13

上海佑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向“思源工程”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7月13日上午,上海佑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永章先生将一张500万元的支票递交到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手中,此笔善款将用于教育扶贫、奖励见义勇为等社会公益事业方面。

发布时间:2012-07-13

“思源工程”在慈展会上救助白血病大学生

7月的深圳骄阳似火,深圳会展中心的展览大厅内人头攒动,爱心涌动。12日上午,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开幕。

发布时间:2012-07-12

民建中央“思源工程”向丰宁医疗事业援助80万元

6月19日上午,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会议室举行的“民建中央‘思源工程’捐赠仪式”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及思源仁慧公益基金向该县医疗卫生事业共捐赠了80万元援助款。

发布时间:2012-06-21

“思源工程”深入宁夏考察 “黄河善谷”扶贫项目

6月12日至15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等人深入宁夏自治区进行为期三天的扶贫项目考察。此次考察是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受宁夏民政厅和吴忠市委托并组织的一次“黄河善谷”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2-06-17

“思源工程”深入大别山腹地考察

5月31日至6月2日,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组成调研组,前往安徽省大别山地区六安市,重点围绕“情系大别山”系列扶贫项目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2-06-05

思源人才成长公益基金在鄂开展技能培训项目

2012年5月20日上午10点,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人才成长公益基金技能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阳光慈善培训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2-06-05

岷县县委、县政府给“思源工程”发来感谢信

6月4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收到甘肃岷县县委、县政府发来的感谢信。在信中,岷县县委、县政府向“思源工程” 表达谢意,并表示“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援助,有你们的真情关怀和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灾害,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12-06-04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南京募资救助孤残儿童

据了解,“思源焦点公益基金”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就积极开展社会救助活动,为萍萍(2008年8月出生)、奇奇(2011年2月出生)、童童(2011年7月出生)等三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及两名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的儿童提供医疗救助。

发布时间:201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