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项目将在武陵山区启动

6月21日上午,“思源工程·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项目动员会在民建贵州省委机关会议室举行。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武鸿麟出席会议。“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是2009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扬帆计划项目组发起的资助贫困地区优秀学生学业的公益慈善项目。

发布时间:2011-06-24

思源抗洪,让我们同行--抗洪救灾倡议书

自6月3日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相继出现多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导致长江中下游、西南及华南地区部分省份多次遭受严重的洪涝、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截至6月20日16时,此次灾害已造成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13省(自治区、直辖市) 3657万人次受灾, 175人死亡、86人失踪。

发布时间:2011-06-23

思源天使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于今日启动

6月21日上午9点30分,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和中国衡济堂集团所属北京颐康堂医药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衡济堂集团支持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天使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在民建中央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少琴,全国政协委员、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发布时间:2011-06-21

“思源工程”春暖西柏坡 关爱孤儿

2011年6月19日,正值建党九十周年来临之际,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春暖基金发起人鲁健、陈捷和众多爱心人士共同走进西柏坡革命老区,走进平山县西柏坡儿童保护中心,为这里的孩子送来了400张崭新的课桌椅、72台诺亚舟学习机、35台电脑以及千余册图书等价值16万余元的物资。

发布时间:2011-06-21

“思源工程”办公室被民建中央评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6月14日,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南宁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上,民建中央表彰了一批自“民建九大”以来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发布时间:2011-06-17

“思源工程”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6月13日,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南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民建中央副主席、基金会理事张少琴等20名理事及监事出席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1-06-17

2011’思源工程—中国行活动在四川举行捐赠仪式

6月16日上午,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主办的“2011’思源工程—中国行活动”在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举行。仪式上,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代表基金会及参与捐资的爱心企业向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雅安市雨城区合江镇卫生院分别捐赠了一辆医疗救护车;同时也向成都市温江区寿安中学、雅安市雨城区合江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一批教辅图书。

发布时间:2011-06-17

2011’思源工程—中国行活动在陕举行捐赠仪式

6月14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主办的“2011’思源工程—中国行活动”在西安举行捐赠仪式。仪式上,我会分别向延安市黄陵县中医医院、汉中市西乡县堰口中心卫生院捐赠救护车一辆、向铜川王益区王家河镇中心小学捐赠图书一批,同时还特别向黄陵县田庄中心卫生院等5所基层医院捐赠十二导联同步心电图机各一台。

发布时间:2011-06-15

“思源工程—中国行”为郏县人民医院捐赠一台救护车

6月13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主办的“2011‘思源工程—中国行活动”在郏县人民医院举行捐赠仪式,为郏县人民医院捐赠救护车一台。民建平顶山市委主委巩国顺出席捐赠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鄢平以及郏县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发布时间:2011-06-14

思源工程中国行今日起程

6月12日上午10:30分,随着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的一声令下,由16台救护车和6台工作用车组成的“思源工程中国行”爱心车队正式踏上了对西部的扶贫征程。

发布时间:2011-06-12

孤儿院孩子儿童节之际圆梦“梦想舞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来自秦皇岛光明爱心孤儿院的孩子在北京THE ONE剧场实现了他们登上专业舞台的梦想,这是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春暖基金举办的“春暖圆梦北京”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的“梦想的舞台”环节。

发布时间:2011-06-01

思源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6月1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与旗下艺人、两位美丽的准妈妈罗海琼、胡可共同出席了活动。

发布时间:2011-06-01

湖北民建爱心企业家助力思源人才成长公益基金

5月27日,湖北民建爱心企业家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武汉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1-05-28

助力大别山 我们在行动

经过了近五个月的紧张筹备,“思源工程·情系大别山博爱之夜公益晚会”,于 5月26日晚在合肥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如期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安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负责人出席了今天的晚会。共有3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发布时间:2011-05-27

“2011’思源工程—中国行”活动倡议书

为落实国家关于大力提高农村医疗水平,改善贫困地区百姓健康状况和改善贫困地区教育条件,促进教育质量提高等一系列指示要求,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起,联合中国社会文化发展发展基金会、新浪网和北京交通台等共同为贫困地区捐赠急救用救护车和捐赠图书活动的“2011’思源工程—中国行”,将于6月12日在北京正式启程。

发布时间:2011-05-21

思源南山公益基金在沈阳启动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南山公益基金”由民建沈阳市大东区委与会员企业沈阳百草益寿销售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投入善款善物计1000万元,旨在通过关爱和帮助老年人,唤起社会和民众对老年群体的关注。

发布时间:2011-05-14

“思源工程·情系大别山博爱之夜公益晚会”宣传工作协调会议召开

2011年5月11日上午,围绕举办“思源工程·情系大别山博爱之夜公益晚会”(以下简称“公益晚会”)的宣传工作协调会议在合肥召开。民建中央发起,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安徽省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这台公益晚会,即将于5月26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1-05-12

“思源工程”春暖北海 迎福送爱

4月28日上午,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鲁健、著名配音员陈捷、天津市劳模孟庆如共同发起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春暖基金与北海公园共同主办的“春游北海 迎福送爱”爱心公益活动在北海公园举行。

发布时间:2011-04-29

“思源工程”助力大别山革命老区

4月23日上午,“思源工程·情系大别山博爱之夜公益晚会新闻发布会”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以及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程中才、民建安徽省委会李修松主委等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100多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1-04-23

思源人才成长公益基金举行启动暨捐赠仪式

4月13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人才成长公益基金启动暨捐赠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出席了仪式。

发布时间:201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