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甘肃日报:“思源工程”捐赠医疗设备补助款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兰州讯(记者 朱婕)记者从民建甘肃省委获悉,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1月9日向庆阳环县人民医院捐赠了1000万元医疗设备补助款,以提升我省贫困地区医疗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5-01-11

《人民政协报》:“思源东易慈善基金”成立

本报讯(记者舒迪)1月4日,由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捐资500万元设立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东易慈善基金在北京正式成立。该基金将围绕我国贫困地区的儿童教育、医疗救助以及赈灾救灾等领域开展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5-01-06

孙阿美TED演讲:电影《有一天》改变世界温度

2014年12月21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负责人、《有一天》发起人兼制片人孙阿美受邀于TED x Ningbo进行主题演讲,讲述其作为一名乡村电影放映员900天的故事,分享了电影《有一天》从1个人的发愿到500人接力支持而完成的历程。

发布时间:2014-12-29

“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暨“思源救护”捐赠仪式在甘肃举行

10月28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甘肃省委主委宁崇瑞,甘肃省政协常委、民建甘肃省委副主委杨贵言率领部分机关干部,赴和政县一中,参加在这里举办的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暨“思源救护” 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4-11-21

保利芭莎慈善拍卖11月1日正式启动

近日,保利拍卖将在厦门举办首拍。在众多中外艺术珍品同台亮相之时,保利拍卖再次携手时尚芭莎,以网络慈善拍卖的创新形式,于11月1日正式启动“让艺术救助生命——保利芭莎慈善项目”,首开电商平台长期慈善项目的新风。

发布时间:2014-10-31

“爱的分贝”公益潮跑在杭州西湖举行

白色T恤,色彩粉,93听友(注:FM93交通之声听友)——9月20日上午,这三个元素在西湖最美的孤山公园大草坪上完美碰撞出了一次以爱为名的公益潮跑。FM93交通之声第二届浙江听友节首播推出的“爱的分贝”公益潮跑,旨在为听障儿童们送去福音。

发布时间:2014-10-28

“爱的分贝名家朗诵会”在杭州举办 为听障儿童募善款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耳朵则是思维的大门,我希望孩子们的门和窗户都开着。”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毛毛虫昨天在现场所说的这句话道出了到场央视名嘴们的心声。

发布时间:2014-10-28

“扶贫日”民建中央赴黔西开展扶贫活动

2014年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我国首个“扶贫日”。为迎接全国首个“扶贫日”的到来,营造全社会了解、关心、参与扶贫开发的浓厚氛围,16日至17日,民建中央办公厅、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民建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与民建贵州省委、医疗专家组一行,前往民建中央重点帮扶的黔西县开展多项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22

民建江西省委会看望“思源教育移民班”师生

赵波向广昌二中学校负责人和“思源·教育移民班”班主任了解了“思源·教育移民班”开班和教学情况,并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向上、严肃活泼,以青少年崭新蓬勃的面貌迎接未来,不辜负社会各界人士对他们茁壮成长的关爱。

发布时间:2014-10-20

“爱的分贝”为13名听障儿童来杭州办诗歌朗诵会

为了让全社会关注听障人群,特别是能够及时帮助0至7岁年龄段的听障儿童,FM93浙江电台交通之声在举办第二届浙江听友节期间,联合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启动了“救救耳朵”公益特别行动。

发布时间:2014-10-16

公益电影《有一天》诞生记

一部电影,汇聚了斯琴高娃、周迅、徐帆、韩庚、冯绍峰、张涵予等知名演员,所有人零片酬、出品方零分账、一张门票5块钱。这部讲述了9个关照弱势群体儿童的电影名为《有一天》,它创造了中国公益电影史上的诸多第一次。

发布时间:2014-10-15

民建中央“思源工程”驰援普洱景谷地震灾区

10月11日,民建中央、“思源工程”调拨的10万元物资(1000条棉被)送达景谷地震震中永平镇,第一时间调拨到田园社区,发放到灾民手中,切实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景谷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陈雪松副县长对民建中央、“思源工程”的慈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

发布时间:2014-10-13

“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在宁夏平罗县陶乐中学开班

9月26日,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开班仪式在平罗县陶乐中学举行。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何晓勇、石嘴山市政协副主席李树岩、民建宁夏区委会秘书长岳兵等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石嘴山市民建主委马彦学主持。

发布时间:2014-10-09

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再向陕西捐赠15辆救护车

9月26日,受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委托,民建陕西省委在西安举行思源救护中国行第五期(陕西)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安康、渭南、铜川等地民建组织的代表和安康市卫生局以及15家受助医院的代表参加了仪式。

发布时间:2014-09-29

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明星慈善背后善行怎样实现

随着公益影响力逐渐扩大,慈善捐助等公益行为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作为不少慈善项目的呼吁者,明星团体凭借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在公益慈善领域占据了重要的位置。纵观国内的明星慈善,BAZAAR明星慈善夜无疑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慈善盛事。

发布时间:2014-09-25

2014“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在大别山革命老区开班

9月19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教育移民班开班仪式在大别山革命老区河南省光山县举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佑华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思源佑华公益基金”)、民建河南省委会在光山县慧泉中学开设2个“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共资助10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小学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4-09-24

甘肃日报:“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在甘肃静宁开班

本报兰州9月15日讯 (记者 朱婕) 记者今天从民建甘肃省委获悉,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和兰州格瑞特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开办的民建“思源佑华·格瑞特教育移民”班今天正式落户静宁。50名家庭贫困的优秀小学毕业生将连续三年享受每人每年2000元的资助,从而顺利完成初中学业。

发布时间:2014-09-22

“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落户中卫

经民建中卫市总支积极争取,民建宁夏区委会搭桥牵线,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正式落户中卫。9月11日,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中卫开班仪式在中卫市宣和中学举行。市政协主席罗成虎讲话,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解方参加开班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卫市总支主委茹小侠主持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4-09-22

“民建广西区委思源工程·宁晚英扬帆班”开班了

9月9日,民建广西区委在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民建广西区委思源工程·宁晚英扬帆班”开班仪式。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出席。

发布时间:2014-09-18

2014年民建 “思源教育移民班”走进贺龙元帅故乡

9月12日,中华思源工程“佑华教育移民长沙民建班”、 “民建上海市委扬帆班”开班仪式分别在桑植县澧源镇中学和桑植县贺龙中学隆重举行。民建中央常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4-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