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广昌第三个“思源·教育移民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9月12日,广昌第三个“思源·教育移民班”开班仪式在广昌县第二中学隆重举行。民建江西省委会副巡视员、秘书长沈翔出席仪式并讲话,广昌县政协副主席、中共广昌县委统战部部长刘世昌致辞,广昌第三个“思源·教育移民班”班主任老师和学生代表发言。

发布时间:2014-09-18

扬帆计划推出“公益助手” 打造国内首款自助捐助应用

9月1日,国内首款自助捐赠应用“扬帆公益助手”正式上线,为广大网友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奉献爱心提供了更多便利。通过此款应用,网友可以随时了解受助学校的需求及现状,并在手机上直接捐赠、报名志愿者并参与志愿行动作为,捐出善款后,网友可以随时查看个人捐赠记录及捐赠反馈。

发布时间:2014-09-01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有一天》全国5元公益票价

8月13日,电影《有一天》在京举行发布会。华谊总裁王中磊[微博],电影主演徐帆、袁姗姗[微博]、熊乃瑾[微博]、咏梅等来到现场。发布会上,王中磊宣布,即将于9月10日上映的《有一天》将在全国统一实行5元公益票价,且提前4周进行预售,更宣布华谊在该项目中完全零分账。

发布时间:2014-08-26

搜狐焦点公益携易宝“一键支付”募“爱心”

为拓宽募款渠道,为孤贫先天性心脏病(下称“先心病”)儿童筹集更多善款,8月初,搜狐焦点公益基金与易宝公益圈签署了《易宝支付“一键支付”战略合作支付协议》。8月20日,历经半个月的研发,易宝支付“一键支付”爱心通道在搜狐焦点WAP站(m.focus.cn)正式开通上线。

发布时间:2014-08-26

新华网:冯军接受“冰桶挑战” 爱国者支持抗旱工作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 8月25日,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在中关村理想国际大厦接受“冰桶挑战”,并向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捐赠10万元人民币,用于我国干旱地区援建思源水窖工程。

发布时间:2014-08-26

黑龙江日报:思源救护车进驻我国最北卫生院

本报4日讯(记者郭铭华)4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救护车捐赠仪式在哈尔滨举行,向我省加格达奇区等7个地区(市县)捐赠14辆救护车,终结了我国最北端的乡镇卫生院没有救护车的历史。至此,“思源工程”已累计向我省捐赠40辆救护车。

发布时间:2014-08-08

云南网:思源工程捐赠100万元驰援云南地震灾区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韩焕玉)记者8月5日从民建云南省委获悉,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坚持“救人是第一任务”、开展紧急救援的同时,联合民建云南省委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人民日报法人微博、新浪微公益及万名爱心网友,向地震灾区捐赠100万元,用于采购大米、食用油、棉被、毛毯等救灾物资,并已陆续运抵会泽县、鲁甸县地震灾区,以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发布时间:2014-08-07

人民网:思源工程已向鲁甸灾区捐赠100万元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8月5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在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开展紧急救援的同时,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人民日报法人微博、新浪微公益及万名爱心网友,向地震灾区捐赠100万元,用于采购大米、食用油、棉被、毛毯等救灾物资,并已陆续运抵会泽县、鲁甸县地震灾区,以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发布时间:2014-08-07

新华网:思源工程先期捐赠100万元驰援云南地震灾区

8月5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在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坚持“救人是第一任务”、开展紧急救援的同时,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人民日报法人微博、新浪微公益及万名爱心网友,向地震灾区捐赠100万元,用于采购大米、食用油、棉被、毛毯等救灾物资,并已陆续运抵会泽县、鲁甸县地震灾区,以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发布时间:2014-08-07

思源扬帆计划2014年夏令营于南京正式启动

2014年7月16日,来自四川、湖北、云南、贵州、安徽、甘肃等地近240余名品学兼优的山区学生和老师相聚在南京东南大学,迎来了第八届南京站扬帆计划夏令营活动。他们都是2014扬帆夏令营受助师生,其中有不少来自少数民族:彝族、土家族、藏族、白族、哈尼族、傈僳族……

发布时间:2014-07-29

中新社:“思源工程”首批救灾物资运抵文昌市

北京7月25电(记者 张希敏)记者25日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获悉,针对台风“威马逊”给海南省等地造成重大灾害,该基金会首批7.5万斤大米、1056桶食用油等救灾物资已运抵文昌市昌洒镇、文教镇等严重受灾地区,发放给当地受灾群众。

发布时间:2014-07-29

新华社:“思源工程”联合爱心网友驰援海南灾区

“威马逊”台风给海南省等地造成重大损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第一时间联合民建海南省委会、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以下简称“绿舟救援队”)志愿者,深入受灾地区排查灾情,了解受灾群众需求,并与爱心网友一道,于7月24日将首批7.5万斤大米、1056桶食用油等救灾物资运抵文昌市昌洒镇、文教镇等严重受灾地区,发放给当地受灾群众。

发布时间:2014-07-29

中国日报网:“思源救护车”开进内蒙古草原

中国日报网公益频道7月18日讯:7月17日,2014思源救护中国行(第四期)暨宝塔公益基金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市举行,5辆思源救护车分别交付给太仆寺旗中蒙医院、正镶白旗蒙医医院、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医院、科尔沁右翼中旗济困人民医院、宁城县蒙医中医医院等5家国定贫困县医院,即日起为当地群众及草原牧民开展医疗急救、公益巡诊等服务。

发布时间:2014-07-21

新华网:思源救护进湖南,10个国贫县获捐救护车

“生命通道的每一秒都十分珍贵,感谢这爱心善举……”7月17日,2014思源救护中国行暨宝塔公益基金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宝塔公益基金向我省贫困地区医院再次捐赠10辆救护车,古丈、桑植、永顺、沅陵、泸溪、桂东、汝城、通道、安化、城步1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各获捐一辆。

发布时间:2014-07-21

新华网: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助力宁夏医疗急救事业

宁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孙贵宝指出,“思源救护”是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倡导发起的一项惠及民生的医疗救助公益项目,民建宁夏区委会自2011年开展以来,已联合“思源工程”等,先后为我区红寺堡区、泾源县、西吉县、彭阳县等多家医院捐赠了21辆急救用救护车。

发布时间:2014-07-18

中新社:思源救护捐赠100辆救护车赴贫困县医院

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宝塔公益基金捐赠的100辆救护车4日在北京启程,奔赴云南、宁夏、甘肃、陕西等13省(市、自治区)的100家贫困县医院,开展医疗急救、送医下乡等活动,继续实施“思源救护”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14-07-07

新华网:思源工程再捐百辆救护车至贫困县医院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携旗下思源宝塔公益基金4日举行发车仪式,捐赠100辆救护车,即日起奔赴云南、宁夏等13省市区的100家贫困县医院,开展医疗急救、送医下乡、免费巡诊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07

赵敏、孙东生出席“思源工程”捐赠救护车仪式

6月13日,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黑龙江省贫困县捐赠救护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敏出席捐赠签约仪式并讲话,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孙东生出席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03

“爱的分贝”公益大使郭晓冬、程丽莎将爱进行到底

近日国内知名演员郭晓冬,出席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听障儿童救助项目第九次理事会议于2014年6月28日在北京举行,爱的分贝常务副理长王娟,副理事长姚锦龙,授予郭晓冬爱的分贝爱心大使荣誉。

发布时间:2014-07-03

新华网:“抗震英雄”猝然离世 善款何去何从?

捐款的使用应尊重捐赠人的意愿,这是全世界范围内公益慈善领域不成文的规则。救助对象的信息以热点事件的形式爆出,短时间内确实会吸引大量社会救助资源的汇聚,但这些救助对象往往也是因为其异于常人的际遇而使得后续发展变数频生。

发布时间:2014-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