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京华时报:思源工程百辆救护车助力农村医疗

继1月捐赠首批30辆救护车陆续抵达受助医院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的第二批100辆救护车3月8日起启程,奔赴贵州、云南、新疆等15省(市、自治区)的100家贫困县(乡、镇)医院。

发布时间:2014-03-10

“思源·华谊公益基金”推出“公益爱心存折”

每年三月,是华谊兄弟的公益活动季。今年遍布全国11座城市的15家华谊兄弟影院将开展“小零钱、大爱心”公益活动。活动之日起,华谊兄弟影院将推广“公益爱心存折”,每封存折5元,所筹款项将悉数用于搭建华谊兄弟公益项目——“零钱电影院”,用以帮助更多的贫困儿童看到好电影,让好电影提升孩子们的品质、意志。

发布时间:2014-02-27

新华网:“思源工程”向重庆捐赠5台救护车辆

此次在重庆实施的“思源救护”项目是由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起并组织的一项惠及贫困地区基层医疗机构和百姓的公益项目,捐赠救护车活动旨在帮助贫困地区改善缺少救护车辆的现状,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设备的配备和应急救护能力,最大可能地拯救当地群众的生命。

发布时间:2014-02-26

人民网:伟人故里传喜讯“思源救护”显真情

2月25日,“2014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四川)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在广安举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陈颖,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民建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广安市委副书记袁险峰以及市领导康永恒、陈全禄、吴才林、贺宗飞等参加接收仪式。

发布时间:2014-02-26

民政部直接登记基金会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

1月23至24日,民政部直接登记基金会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民间组织管理局通报了“基金会参与社会服务”专题研究成果,研究显示“基层社会组织能力薄弱,使得基金会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面临很大困难。

发布时间:2014-02-10

搜狐焦点公益基金获“2013年度慈善推动者”

近日,在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多家慈善机构联合主办、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担任轮值主席的第四届中国慈善年会上,搜狐焦点公益基金荣获“2013年度慈善推动者奖”。

发布时间:2014-02-02

“思源工程”未来5到7年将捐2000辆救护车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21日宣布启动“2014思源救护中国行”,计划在未来5到7年内向全国贫困地区医院捐赠2000辆救护车,首批30辆救护车于21日启程奔赴30家贫困地区医院。

发布时间:2014-01-27

第六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在京举办

会议当天发布了经“中国公益新闻年会”组委会推荐,网络公示投票、专家评议等多个环节综合评选出的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传媒公益推动力奖。《公益时报》还推出一个全新的官方微信公众账号——“中国公益评论”,旨在打造一个在中国公益领域全新的观点平台。

发布时间:2014-01-21

第六届中国诗书画印作品大赛在京颁奖

1月18日上午,“艺术家为美丽中国添彩——第六届中国诗书画印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吴东魁艺术馆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书画艺术产业联盟、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中国华夏画院和世界美术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得到了北京安得利公司的大力支持。

发布时间:2014-01-21

2014搜狐焦点公益基金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2014年1月16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搜狐焦点公益基金(简称:搜狐焦点公益基金)主办的“搜狐焦点公益基金年度颁奖盛典”在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本次盛典以“信仰改变世界”为主题,分享慈善经验,拥抱信仰之光。

发布时间:2014-01-17

仁慧公益基金每年30万元资助西吉孤残儿童

1月2日,中国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为西吉县驰誉爱心协会捐助28万元,作为孤残儿童的生活、学习补助。据中国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仁慧公益基金执行委员王观宇介绍,自基金会去年接触并了解该协会的现状后,决定每年拿出30万元左右用于资助孤残儿童的学习生活,并将一直延续下去。

发布时间:2014-01-13

搜狐焦点公益基金探访济慈之家视障孤儿

这个冬天,《爸爸去哪儿》带给我们很多感动,让我们懂得父爱是孩子成长历程中不可或缺的精神营养。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岁月几何,父爱都是孩子心中永远的温暖和力量。

发布时间:2014-01-06

“爱的分贝”平安夜慈善晚会在京举行

12月24日,“爱的分贝”平安夜慈善晚会在京举行。中国好声音、快乐男生、中国梦之声三档国内最火热的歌唱选秀节目之人气歌手:李行亮 、曹寅、辉灿、I.D.M成员李明霖,来到活动现场为爱心助力,与听障儿童一同共度平安夜。

发布时间:2014-01-06

爱的分贝召开评审会救助贫困听障儿童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听障儿童救助项目2013年度最后一次评审会议于12月26日在北京如期举行,“思源·春暖基金”管委会成员王娟、陈捷、欧阳智薇、卢奕,理事季小军、郎永淳、马洪涛、王欣等参加评审。

发布时间:2014-01-02

“思源教育移民班”让孩子走出大山

自2011年9月试点以来,湖南先后建成7个教育移民班,共资助350名家庭贫困的优秀小学毕业生从偏远山区迁移到城镇中学就读。两年来,教育移民班破茧而出,并流芳溢彩,在武陵山区打出了名气,创造了奇迹。

发布时间:2013-12-26

慈善公益发展分水岭 “思源工程”脱颖而出

即将过去的2013年,可谓全国慈善公益组织发展的分水岭:在部分机构深陷“信任危机”难以自拔,收获社会捐赠逐年缩水之时,一批公益慈善组织则凭借专业运作赢得社会信任,实现劝募额大幅增长;这其中,是否规范、透明成为决定公益组织生死兴衰的关键因素。

发布时间:2013-12-18

“思源工程” 率先向社会公布财务收支状况

即将过去的2013年,是全国公益组织发展的分水岭,一批“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公益慈善组织愈来愈赢得社会各界的信任,实现劝募额度的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3-12-16

搜狐焦点:用心给孤贫儿童的温度

11月28日,恰逢一个温暖的节日——“感恩节”,河北廊坊泉源儿童之家的小朋友们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大朋友——香港著名演员翁虹。翁虹与搜狐焦点公益基金、搜狐女人频道一同探访了在那里被救助的孤残儿童,为孩子们送去了必要的生活用品、护肤品等爱心物资。

发布时间:2013-12-05

搜狐焦点公益基金与翁虹共探孤残儿童

11月28日,恰逢一个温暖的节日—“感恩节”,河北廊坊泉源儿童之家的小朋友们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大朋友—香港著名演员翁虹。作为搜狐女人频道【2013.爱在圣诞】“传递爱”主题活动爱心大使的翁虹与搜狐焦点公益基金、搜狐女人频道一同探访了在那里被救助的孤残儿童,为孩子们送去了必要的生活用品、护肤品等爱心物资。

发布时间:2013-12-03

思源智善慈善基金资助9岁女孩患挺直腰板

因患脊柱侧弯,原本人见人爱的小女孩嘉嘉的后背扭曲成S形,影响正常学习和生活。挺直腰板,达到了正常人的生理弧度,是嘉嘉父母最大心愿。然而,十几万的昂贵手术费,让经济窘迫的外来工家庭一筹莫展。

发布时间:2013-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