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陈昌智副委员长、李晓林秘书长会见民建四川省委主委谢商华一行

陈昌智副委员长指出,长期以来,在中央统战部、民建中央的领导支持下,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与民建四川省委围绕中共中央的系列指示精神,分别在扶贫开发、抗震救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公益慈善领域等全面合作,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取得抗震救灾胜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3-03-18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荣获“2022年度慈善盛典·年度榜样机构”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将继续做我国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传播者和贡献者,联合社会各界,围绕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社区服务、生态环保、应急救援、数商兴农等领域,汇聚更有力的力量,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接续帮扶欠发达地区和低收入群众。

发布时间:2023-03-02

《人民政协报》专访李晓林秘书长:大力推动“数商兴农”

​2月13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正式公布,其中许多方面,都是公益慈善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发力点和创新点。聚焦守底线、促振兴、强保障,新的一年,公益慈善力量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记者就此采访了多家公益组织相关负责人。

发布时间:2023-02-21

李晓林秘书长代表中国慈善联合会出席广州粤港澳大湾区慈善盛典并致辞

2月17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市长协会指导,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中国新闻周刊杂志社、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南沙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善城100”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慈善盛典在广州举行,以“共创、共享、共富:中国式现代化慈善发展之路”为主题,围绕湾区慈善城市建设、大湾区慈善协同发展等热点,探索中国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并表彰“2022年度广州慈善榜样”。

发布时间:2023-02-21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李晓林秘书长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火树银花不夜天,喜气洋洋庆元宵。值此元宵佳节之日,受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委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帮帮公益平台,衷心地祝福大家元宵节快乐,阖家幸福,万事胜意!

发布时间:2023-02-05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元宵节答谢茶话会在京举行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心之所向,行之所往”,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里,希望各专项基金继续厚植家国情怀,主动作为、当好表率、再立新功,帮助更多的欠发达地区和低收入群众;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继续支持“思源工程”及各专项基金,共同做我国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传播者和贡献者,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而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2023-02-04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李晓林秘书长新春贺词

寅虎辞旧岁,卯兔迎新春。在这新春伊始、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受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委托,我谨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帮帮公益平台,给大家拜年了,衷心地祝福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发布时间:2023-01-22

神州时代面孔专访李晓林:公益慈善事业是毕生追求

十五年耕耘,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留下了许多让人惊叹的成绩。基金会开展的公益项目,涵盖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乡村发展、社区服务、生态环保、应急救援等众多领域。“思源阳光计划”、“思源沼气”、“思源救护”、“爱的分贝”、“思源教育移民计划”等项目和两位慈善人物,先后荣获民政部颁发的国家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

发布时间:2023-01-17

李晓林秘书长出席2023年度“积善思源”首场专题沙龙并致辞

李晓林秘书长建议,广大慈善组织从业者要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公益慈善事业。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知行合一的行动做公益慈善事业的贡献者。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形成跨界、联合发展的磅礴力量。李晓林秘书长说:“希望通过系列的培训沙龙,让广大社会组织和奋战在公益慈善事业上的朋友们,加强了解,加深友谊,加大合作,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2023-01-13

李晓林作词、胡海泉作曲并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公益歌曲登上“文化保利 润泽乡村”新春音乐会

李晓林秘书长说:“通过《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的传唱,一方面希望能感染感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继续帮助低收入农村群众,让他们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另一方面是激励鼓舞以前、现在、将来参与帮扶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唱出他们的心声,让他们知道,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有很多志同道者,同心同德、同心同行,一起在关心、帮扶‘三农’。”

发布时间:2023-01-12

李晓林主席荣获“2022中国公益品牌贡献人物”奖

李晓林主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在中央统战部、民建中央、民政部的关心支持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国担当、为民分忧,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当好表率、再立新功,继续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统筹推进公益慈善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发布时间:2023-01-10

李晓林主席出席2022中国品牌节年终盛典并致辞、担任颁奖嘉宾

李晓林主席表示,多年来,我国企业家怀着对国家、对民族的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已经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民族特色、世界水准的中国企业家队伍。

发布时间:2023-01-09

“思源工程”联合“艾多美”向甘孜州儿童捐赠1300个 “温暖童心包”

2023年新年伊始,1月4日,“思源工程”联合艾多美(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多美”)开展“因爱出发、温暖童心”捐助活动,向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德格县捐赠“温暖童心包”,为乡村儿童捐赠御寒衣物、保温杯等,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思源工程”副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艾多美”总经理朴炳宽、德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晓鹏、石渠县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淋出席并视频致辞;“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陈颖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3-01-06

“思源工程”2022年公益支出超9亿元、帮扶困难群众400万人次

2022年,“思源工程”捐赠收入、公益支出和帮扶群众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年度总收入达7.16亿元(累计40亿元),公益支出9.13亿元,对接销售农产品100亿元(累计400亿元),帮扶困难群众400万人次(累计超2900万人次),荣获“2022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和“2021-2022年度社会责任优秀案例(优秀社会组织)”等奖项,透明指数连续11年并列全国公募基金会第一名,为我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助力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等伟大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3-01-03

“思源•新氧美丽计划”公益项目分别荣获凤凰网、界面新闻的奖项

近日,“思源工程”与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新氧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新氧美丽计划”公益项目,分别入选“凤凰网国际大健康峰会年度健康公益项目”、“界面新闻2022年度杰出慈善案例榜单”。

发布时间:2023-01-02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李晓林秘书长2023年新年贺词

“江山不夜月千里,天地无私玉万家”。祝福大家元旦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发布时间:2022-12-31

思源工程“文物撑伞人守护计划”项目入选中国新媒体公益2022十大优秀案例

12月22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组织推荐的中国新媒体公益2022十大优秀案例正式发布,“思源工程”、哔哩哔哩公益联合开展的“文物撑伞人守护计划”公益项目入选“中国新媒体公益2022十大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2-12-31

李晓林秘书长线上出席第十一届领航中国ESG年会并致辞

李晓林秘书长指出,企业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是新时代义不容辞的使命,是将企业可持续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历史征程中的重要选择。企业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一方面要求企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在环境、社会、治理等ESG领域进行系统性优化和推进,积极主动将企业自身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另一方面,要求企业不断提高自身经营管理水平,把企业做好做优做强。只有企业可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才有能力持续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此外,国家也有必要出台政策鼓励企业开展公益慈善事业,适当增加税收减免或抵扣比例等政策。

发布时间:2022-12-30

李晓林秘书长荣获“2022中国慈善公益推动力人物”奖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希望社会各界与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一道,参与支持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2-26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透明指数连续11年位列全国第1

2022年,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再次以满分的成绩并列全国公募基金会第1名,这是自2012年中基透明指数发布以来,“思源工程”已连续11年并列全国第1。

发布时间:202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