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李晓林秘书长端午节寄语: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凝结着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值此端午节之际,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帮帮公益平台,衷心地祝福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等社会各界端午安康,万事如意!

发布时间:2023-06-22

秦博勇副主席、李文海副市长、李晓林秘书长出席“思源工程”向天津捐赠10辆流动转运车活动

6月19日,在民建十二届中央委员会青年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首届民建青年企业家论坛召开期间,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在天津举办流动转运车捐赠仪式,向天津市民政局捐赠10辆流动转运车,助力天津市提升卫生及民政配套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3-06-20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荣获 “基金会公众影响力榜”2022年度优秀机构

6月15日,在微博发起、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学术支持、微热点研究院技术支持、《中国慈善家》战略合作的“传播链接善意——公益行业交流会”上,中华思源工荣获“基金会公众影响力榜”2022年度优秀机构荣誉并领奖。

发布时间:2023-06-18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与北京缘梦公益基金会座谈交流

6月14日,“思源工程”与北京缘梦公益基金会座谈交流,围绕“思源·援梦基金”高质量发展和深化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和探讨,达成一致共识。

发布时间:2023-06-17

“思源工程”联合民建湖北省委在随州开展“新氧美丽计划”义诊活动

6月3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民建湖北省委会在随州市举办“走进美丽乡村、重建美好人生——‘新氧美丽计划’随州义诊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艾多美”向“思源工程”捐赠5万套洗护用品守护乡村学生健康

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领导下,在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博士的指挥部署下,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围绕教育助学领域,开展“思源乡村振兴能量包”公益项目,守护乡村学生健康。5月25日,艾多美(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多美”)向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捐赠价值1101万元的5万套洗护用品,支持“思源乡村振兴能量包”项目;“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陈颖、“艾多美”董事长朴韩吉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3-06-03

陈昌智副委员长、郭彩云副省长、李晓林秘书长在辽宁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5月31日下午,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在辽宁省调研电商助农和乡村振兴工作;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建中央常委、民建辽宁省委会主委郭彩云,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博士参加调研;民建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耀东、民建辽宁省委会秘书长陈涛、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秘书长陈颖、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王庆东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2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李晓林秘书长六一儿童节寄语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受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委托,我谨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帮帮公益平台,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关心支持少年儿童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发布时间:2023-06-01

陈昌智副委员长、李晓林秘书长代表思源工程向辽宁捐赠价值1.05亿、3500所“思源·云图书馆”

5月31日,由民建辽宁省委会、辽宁省民政厅主办,辽宁省慈善总会、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慈善助力振兴主题活动暨“思源·云图书馆”捐赠仪式在沈阳市举行,以“创新突破 有爱同行——共创辽宁慈善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为主题,大力弘扬慈善文化,促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陈昌智副委员长、李晓林秘书长赴新疆调研数商兴农工作

5月23-24日,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博士先后在新疆喀什地区、乌鲁木齐市,深入民建会员企业、电商企业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5

“思源工程”公益慈善大使、著名音乐人、歌手胡海泉给孩子们上音乐公开课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里花朵真鲜艳,和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在教室前方悬挂的电视机上,来自北京第一实验小学的音乐教师穆丹菲正在屏幕的另一头带领学生们唱歌。教室里,胡海泉和学校的音乐老师买合木提江·阿力木也以歌相和,与学生们同上一堂音乐课。

发布时间:2023-05-24

陈昌智副委员长、李晓林秘书长代表“思源工程”向新疆捐赠1000万元开展“空中课堂”项目

5月22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在新疆喀什举办“思源·空中课堂”公益项目捐赠仪式,捐赠1000万元善款,用于为新疆学校6667间教室配置卫星接收设备,帮助当地师生共享中国教育电视台《同上一堂课》节目的优质教学资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荣获“2023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

5月18日,第二十届(2023)中国慈善榜正式发布,“思源工程”荣获“2023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3-05-21

陈昌智副委员长、李晓林秘书长出席第十届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

5月18日,第十届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在福州市举行,以“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企业家力量”为主题,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汇聚企业家坚定发展的信心,助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9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李晓林秘书长五一国际劳动节寄语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帮帮公益平台,向每一位劳动者、奋斗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发布时间:2023-05-01

“思源工程”联合希之星在上海举办2023“繁星点点·星愿宝贝公益计划”启动仪式

4月22日,由民建上海市委指导、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主办,上海希之星慈善基金会、上海希之星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的2023“繁星点点·星愿宝贝公益计划”项目在上海东方明珠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李晓林秘书长向胡海泉先生颁发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公益慈善大使证书

李晓林秘书长向胡海泉先生颁发“思源工程”公益慈善大使证书,共同倡导社会各界“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4

“茅台王子·明亮少年”—“播撒梦想·声传你我”公益项目帮扶成果汇报演出在仁怀举行

4月18日,由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主办,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支持的“茅台王子·明亮少年”——“播撒梦想·声传你我”公益助学项目汇报演出活动在贵州省仁怀市鲁班小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1

“思源工程”、爱心火炬基金在桂林市开展“思源非遗保护计划”项目

2023年3月28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联合思源爱心火炬基金通过“思源非遗保护计划”项目,向桂林市聋哑学校捐赠一间“非遗教室”、资助一年培训费用,为学校听障学生们搭建起通往音乐的桥梁;并在“泉州南音”和“壮族铜鼓”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加持下,将民族团结教育内化于特殊学生的心中。民建桂林市委会副主委康长忆,“思源工程”乡村发展部部长李靖龙,桂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泽鸿,桂林市聋哑学校校长程斌出席桂林市聋哑学校“思源非遗保护计划”项目落成仪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3-04-05

陈昌智副委员长、李晓林秘书长会见民建四川省委主委谢商华一行

陈昌智副委员长指出,长期以来,在中央统战部、民建中央的领导支持下,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与民建四川省委围绕中共中央的系列指示精神,分别在扶贫开发、抗震救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公益慈善领域等全面合作,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取得抗震救灾胜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3-03-18